很多小伙伴比较关心社保卡变更需要哪些手续费(社保卡变更需要哪些手续和材料),本文带大家一起看看社保卡变更需要哪些手续费(社保卡变更需要哪些手续和材料)。

社会保障卡,是由劳动和社会保障部统一规划,由各地劳动保障部门面向社会发行,用于劳动和社会保障各项业务领域的集成电路卡(IC卡)。面向城镇从业人员、失业人员和离退休人员发放的称为社会保障(个人)卡,面向用人单位发放的称为社会保障(用人单位)卡。社会保障卡采用全国统一标淮,社会保障号码按照《社会保险法》的有关规定,采用公民身份号码。社会保障卡坏了或者丢失了,可不可以补办或更换?怎么更换?办理社会保障卡流程是怎样的?

一、申请换社保卡的条件

(一)卡面污损、残缺不能确认、芯片损坏不能在读卡设备读写,可持卡、本人身份证原件及复印件到社会保障卡中心服务网点申请换卡。

(二)基本身份信息(包括姓名、公民身份号码、性别、民族等基本身份信息)变更,须先到社保经办机构办理个人资料变更手续,领取社保经办机构开具的个人资料变更确认表后,持卡、本人身份证原件及复印件和个人资料变更确认表到社会保障卡中心服务网点申请换卡。

二、领取新社保卡

办理换卡手续7个工作日后,凭换卡业务确认单和本人身份证原件到原办理点领取新卡,同时旧卡交给业务办理点,送至社会保障卡中心服务网点统一销毁。

※温馨提示

(一)如委托他人代办,还须提供代办人的身份证原件及复印件。

(二)在领卡1年内因非人为损坏的质量问题申请换卡的,由广州市市民服务和社会保障卡管理中心免费更换其他换卡业务的费用由持卡人自行承担。

(三)办理换卡期间,个人相关社会事务的办理手续按相关业务部门有关规定执行。

更多社保卡变更需要哪些手续费(社保卡变更需要哪些手续和材料)请持续关注本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