很多小伙伴比较关心小学课后服务合法吗(小学有课后服务违法吗怎么举报),本文带大家一起看看小学课后服务合法吗(小学有课后服务违法吗怎么举报)。

不违法。

全国有多个省份下发文件,同意将中小学课后服务费列为中小学服务性收费项目,也就是说中小学学校可以收取课后服务费。具体收费标准由教育行政主管部门提出意见,具体价格由教育主管部门视具体情况而定。

中共中央办公厅和国务院办公厅在相应的文件中明确提出:支持中小学校普遍开展课后服务工作,采取服务型收费或代收费等方式多渠道筹措经费,为学生提供丰富多彩的课后服务内容。根据国家发展改革委、教育部《关于规范中小学服务性收费和代收费管理有关问题的通知》(发改价格〔2010〕1619号)规定:中小学向在校学生收取服务性收费和代收费,必须坚持非营利原则,按学期或按月据实结算,多退少不补。具体收费标准及收费办法按照授权,由各设区市根据各地实际情况进行合理制定。

更多小学课后服务合法吗(小学有课后服务违法吗怎么举报)请持续关注本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