很多小伙伴比较关心座头鲸和露脊鲸的区别在哪(座头鲸和露脊鲸的区别图片),本文带大家一起看看座头鲸和露脊鲸的区别在哪(座头鲸和露脊鲸的区别图片)。

1、体型差异。座头鲸:身体短而宽,体长13-15米,体重:25-30吨。露脊鲸:身体呈纺锤型,体长18米左右,体重:100

吨,体型上差异明显,露脊鲸明显更大一些。

体表差异:座头鲸:通体黑色或者黑灰色,腹部白色,胸鳍极长有不规则的锯齿状。露脊鲸:通体黑色,体壮头大,有长而呈弓状的嘴巴,是其最显著的特征。

座头鲸和露脊鲸的区别

座头鲸,为热带暖海性鲸类。身体较短而宽,一般长达13~15米。座头鲸以其跃出水面姿势、超长的前翅与复杂的叫声而闻名。活动时多一双一对活动,性情温顺,有洄游习性,惟游泳速度较慢。主食为小甲壳类和群游性小型鱼类。

座头鲸栖息于世界各大洋,中国分布于黄海、东海、南海,黄海北部较少,台湾南部海区较多。

露脊鲸,是鲸偶蹄目、须鲸亚目、露脊鲸科的通称。露脊鲸体纺锤形,体表光滑无毛,成年最大可长达18米,重100吨,身体大部分呈黑色,在它们的头部有特殊的硬皮(粗糙而有斑点的皮)。

更多座头鲸和露脊鲸的区别在哪(座头鲸和露脊鲸的区别图片)请持续关注本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