很多小伙伴比较关心火烧对土壤物理性质的有益作用是什么(火烧对土壤物理性质的有益作用有哪些),本文带大家一起看看火烧对土壤物理性质的有益作用是什么(火烧对土壤物理性质的有益作用有哪些)。

1、与对照相比,火烧后土壤pH值没有显著差异土壤全氮的含量在火烧4a后差异显著土壤全磷的含量达到显著差异水平。

2、火烧后土壤pH值升高重度火烧后,土壤全氮和全磷的含量却降低中度火烧后土壤的pH值、全氮、全磷明显提高。说明不同年限、不同强度的林地火烧对土壤的化学性质存在一定的显著差异。

扩展资料:

火烧土使用注意事项:

火烧土是我国常用的育苗基质材料,南方应用较多。值得注意的是火烧土不能单独用于育苗,否则会烧苗。火烧土必须与其他基质材料配合使用,以火烧土为疆土育苗材料,采用70%火烧土、30%黄心土为覆土效果最好。

采用适量火烧土为疆土,种子的发芽串和合格苗率都显著提高,可促进幼苗根系及地上部分的生长发育,提高壮苗串,保证良种壮苗,提高人工造林质量。

采用火烧土育苗,影响最为显著的是苗木的根系生长,其主根长度、侧根条数、须根条数的增幅都在33%-52%之间,根系发育强壮,提高了苗木地下部分的有效营养空间,使之充分吸收土壤肥分,促进了苗木的茁壮成长,保证了苗木质量。

更多火烧对土壤物理性质的有益作用是什么(火烧对土壤物理性质的有益作用有哪些)请持续关注本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