很多小伙伴比较关心昆明怎么代孩子缴纳医保的(昆明怎么代孩子缴纳医保费),本文带大家一起看看昆明怎么代孩子缴纳医保的(昆明怎么代孩子缴纳医保费)。

比如小学生三年级的,学校审核资料已参保:城镇居民医疗保险费。在每年10月-12月要登录微信云南省电子税务局,点击业务办理,社保费交纳,点代他人交费,输入孩子的姓名,身份证号码,及家长手机号码,点下一步,跳出要交纳的金额如400元左右(社保局核定金额每年都不同。),点交纳如微信或绑定银行卡交纳。等几个小时或者明天就可以打印交费凭证。

昆明怎么代孩子缴纳医保

可以选择拿着孩子的户口本到所属街道办事处窗口缴费、也可以选择到所属区规定的指定银行缴费。还有微信、支付宝上适用于续保参保人员。如果是首次参保必须到街道办事处窗口办理登记、缴费,要带资料可打社区电话咨询,户口册是必带。

更多昆明怎么代孩子缴纳医保的(昆明怎么代孩子缴纳医保费)请持续关注本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