很多小伙伴比较关心五彩炒饭哪五彩最好(五彩炒饭哪五彩最好吃),本文带大家一起看看五彩炒饭哪五彩最好(五彩炒饭哪五彩最好吃)。

首先声明本人不是厨师,所持观点也只是个人日常生活中的做法,供参考。

所谓五彩炒饭,个人认为是指炒饭中的五种颜色及相应的配料。根据个人的口味不同,和配料取得的方便程度,自由搭配,自由组合。

既然是炒饭,鸡蛋和米饭是少不了的,其他如火腿,虾肉,胡萝卜,洋葱,木耳,青豆,葱花等,根据自己的口味和喜好都可以使用。

操作上注意,使用隔夜冷藏过的凉米饭比较好。

先把米饭中加入少量冷水,戴手套将米饭捏碎备用,自己选定好的配料切碎丁备用。

1、锅中放油(平时炒菜的3倍),中火烧至四成热,将鸡蛋直接打入锅里,边炒边用筷子搅拌成熟鸡蛋碎。

2、加入其他配料,如:火腿丁、胡萝卜丁、碎木耳,中火炒熟。

3、加入备好的米饭,大火充分翻炒均匀,待米饭炒软,加盐、鸡精调味,撒上葱花,拌匀即可出锅。

更多五彩炒饭哪五彩最好(五彩炒饭哪五彩最好吃)请持续关注本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