很多小伙伴比较关心分手合约原著(分手合约是哪个小说改编的),本文带大家一起看看分手合约原著(分手合约是哪个小说改编的)。

不是小说改编,是翻拍自韩国十余年前的纯爱经典《礼物》。

脱胎于韩国悲剧《礼物》的《分手合约》本土化创作的小小成功。

从题材上来说,《分手合约》基本上就是命题作文,不论故事怎么编,都无法逃离开原作《礼物》的绝症结局,这对编剧来说是一个很大的难题,因为用绝症来煽情的韩片套路,已经不合时宜了,尤其在现在这个喜剧为大的市场。我没有看过李英爱版的《礼物》,不知道《分手合约》在情节设置上做了多大的改动。但从人物关系的改变与组合来看,《分手合约》在中国本土化的改编创作中下了不少功夫。同枕夫妻变同窗情侣,依据白百合以往荧屏银幕形象而用台词重新塑造黄小仙式的女主角,还加了男闺蜜这一条人物线,让整个故事顿时生动了不少,盖住韩片散文诗风格的平淡,影片也随之“热闹”了起来。

观众对悲剧始终是有排斥心理的,把一部有悲剧情节的电影做成热闹的情感片,本身就是用一种极其乐观的氛围让观众投入其中。其实,“分手合约”这个概念有点让我想到《非诚勿扰》里李香山在死前给自己办的告别会,说是孩子气也好,说是保护爱情也好,都能让人在不解之余渗出一丝感动。在仅剩的时间里,你还能为你爱的人做些什么你如何向那些爱你的人交代这都是需要付出很大勇气的行为。俏俏选择了在5年里独自承受,李香山选择了娱乐自己。

更多分手合约原著(分手合约是哪个小说改编的)请持续关注本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