很多小伙伴比较关心净水器tds值多少为正常(净水器净水tds多少合格),本文带大家一起看看净水器tds值多少为正常(净水器净水tds多少合格)。

国家标准GB5749-2006《生活饮用水卫生标准》中对饮用自来水的溶解性总固体(TDS)有限量要求:溶解性总固体≤1000mg/L

TDS总溶解固体(英文:Totaldissolvedsolids,缩写TDS),又称溶解性固体总量,测量单位为毫克/升(mg/L),它表明1升水中溶有多少毫克溶解性固体。TDS值越高,表示水中含有的溶解物越多。总溶解固体指水中全部溶质的总量,包括无机物和有机物两者的含量。一般可用电导率值大概了解溶液中的盐份,一般情况下,电导率越高,盐份越高,TDS越高。在无机物中,除溶解成离子状的成分外,还可能有呈分子状的无机物。由于天然水中所含的有机物以及呈分子状的无机物一般可以不考虑,所以一般也把含盐量称为总溶解固体。但是在特定水中TDS并不能有效反映水质的情况。比如电解水,由于电解过的水中[OH]-等带电离子显著增多,相应的导电量就异常加大。比如原TDS在17的纯水经电解水机电解后所得碱性水的TDS值大约在300左右。

1、TDS值高低并不反映水质好坏中国幅员辽阔,有的地方水质特殊,自来水的标准也各异,合格出厂对人体无害的自来水,有的TDS高达一千多,而有的地方可能低于几十。TDS只能是测出水中导电物量,水质对不对人有害,不能测出水中细菌、病毒等有害物质。

2、TDS值测不出水质的硬度是高还是低水质的软硬度,是主要是由碳离子和镁离子含量决定,而TDS值是反映水中钙、镁、钠、钾离子和碳酸离子、碳酸氢离子、氯离子、硫酸离子和硝酸离子等离子的总含量。二者并非成比例。

3、TDS值不能检测水质的酸碱性水质的酸碱性是由水中的Ph值决定,也就是水中氢离子浓度太小,这个也与TDS值成比例。

更多净水器tds值多少为正常(净水器净水tds多少合格)请持续关注本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