刘备40岁还在卖草鞋(刘备为什么卖草鞋为生),本文通过数据整理汇集了刘备40岁还在卖草鞋(刘备为什么卖草鞋为生)相关信息,下面一起看看。

很多人会奇怪,以编席子为生的刘备,怎么能支撑起一支军事力量,让人们坚定不移地追随。感兴趣的读者可以和边肖一起往下看。

刘备琼,其实也是相对于袁绍、曹操这样的人而言的。毕竟一个是老四,一个是老三,一个是邱的儿子。

但和普通人相比,他也是官家。根据历史记载,它是:

“祖兄,父弘,官州县人。雄踞孝廉,官至董军粉岭。”

他爷爷是县长。他爸爸虽然没说什么官职,但是说他是当官的。在“知识分子、农民、工商业者”的社会地位结构中,他们也属于第一阶层,但由于刘备父亲去世早,家庭经济暂时困难。

而且说白了,三国历史上有名字的人都不是平民。如果不是的话,估计王平、丁奉、韩当等不识字的人,或者是出生在“补偿民族”的。

毕竟在那个年代,会读书的人现在就相当于大学毕业了。穷人家的孩子吃不上饭,哪里有钱读书写字?

刘备读过书,还师从于《三国演义》中文武双全的著名人物鲁直。现在,鲁直相当于一个985学校的研究生导师,这是刘备托老乡的福。

也不得不说刘的母亲很有眼光,要留着寡妇供儿子读书,但是刘备家里也不富裕。毕竟,我父亲死得早:

“十五日,家母上学,与九江太守同郡的鲁直,与同宗刘德然、辽西公孙瓒出事。但德福元给前主定期资,德然等。袁的妻子说:“你怎么能总是在自己家里作恶呢!”"

也就是说,虽然刘备的家庭条件比别人差了一点,但是同宗的人在金钱上并不差。其中,刘袁琪一直资助刘备,甚至给他的钱和他儿子刘德然一样多,这也引起了他妻子的不满。

俗话说,瘦骆驼比马大。虽然刘备家道中落,读书时甚至需要同一个家庭救济,但他的家庭条件并不差,因为年轻时的刘备有这种明显的富二代偏好:

“我的祖先不太喜欢读书。他们喜欢狗和马,音乐和漂亮的衣服。”

其实刘备读书的时候有个好朋友公孙瓒,一个同样不爱读书的富二代。其实公孙瓒的家世并不高,虽然也属于“石室州郡”,但属于一个大家族的一个小分支。

俗话说物以类聚,能成为好朋友,说明他们的成长环境相似。

由此,我们可以得出这样的结论:

刘备的家庭在当地属于上流社会家庭,至少其宗族势力是相当强大的,但是因为父亲的早逝,家里暂时失去了经济来源。

没有收入来源不代表家里穷。毕竟家在那里。为了避免坐以待毙,父亲去世后,母亲不得不想办法挣钱,但没有别的手艺,就编织草席和草鞋去卖。

虽然一般贵族不会做这种营生,但也不是什么见不得人的营生。毕竟曹操临死前还告诉妻妾们:

“学编织,卖鞋!”

可见这是普通人失去收入后也能做的生计,并不可耻。

当然,刘备的家庭还是需要百姓救济的,这也很好理解。爸爸死后,叔叔和爷爷要照顾孤儿和寡妇。

那么,我们来考虑第二个问题。刘备如何支撑自己的兵马?

刘备学成归来后,当然不知道他在诗词歌赋方面学了多少,但他学的是公孙瓒的打法。对了,还交了一帮朋友,后来以鲁直学生的名义行走江湖,没少接受大家的援助。

从学校回来后,刘备有点像街头流浪汉,又赶上世界不那么太平,就靠收保护费为生:

“少语,好人,喜怒不形于色。与英雄做好朋友,年轻时为之奋斗。”

其实这个时候花不了多少钱。那些街头混混就是吃吃喝喝,随便给他们吃的。不说过去,就算是现在,去网吧门口看。有几个头发五颜六色的少年能拿出十张完整的钞票?

正是因为他们收了一群小弟保护人,主要收入来自中山的马贩。有了这个前提,刘备才开始抒发自己的情怀,开始“喜犬马,乐美服”:

“中山商人张士平、苏爽等。厌倦了金钱,他们在卓君卖马。他们是不同的,但他们更繁荣。首先,主是要为人所用的。”

这个时候跟随刘备的人就不能算是兵马了。最多就是在大街上打架,还没到你死我活的地步。接下来才是他真正的军旅生涯。

然后黄巾起义爆发,地方组织起来反抗。刘备带着他的小兄弟,包括结义兄弟张飞和关羽,一起抗击黄巾起义。这个时候的军费来源其实是来自汉室朝廷或者地方士绅。毕竟他们也需要刘备的队伍来保护自己。只交一些军费(保护费)比全部被黄巾军拿走要好得多。

于是,刘备建功立业,被任命为中山府安溪县县尉。但后来因为听到一些小道消息,和前来裁员的杜佑发生了矛盾。在殴打他人后,他和他的兄弟们逃走了。

逃到下邳城,又遇到了黄巾军,又打了一仗,结果立了功.

所以刘备在起义初期,一方面靠保护费,一方面靠政府经费维持自己的队伍,主要对象是黄巾军。

第二个阶段是当雇佣兵的阶段,就是通过血汗来获得雇主的赏识,给一些军饷来维持军队的开支。

例如,当刘备在平原县担任知县时,他突然收到太史慈的求助。原来黄塔军围攻孔融所在的北海,刘备真的带着三千精兵去了。自然,此行必有收获。

后来帮助公孙瓒搞袁绍;帮助陶谦保卫曹操;然后帮袁绍打曹操.

可以说,在这个阶段,刘备是靠打仗养战争,靠不断投靠大佬,求大佬赏个饭吃。当赞助商的滋味真的不好受。

第三阶段,获得天使投资,从此成为强人:

事实上,最早的时候,刘备是从第一个天使投资人、钟山商人的车马和现金资助开始的。

生死关头,被吕布偷袭,冲向萧培。这时他得到了第二波天使投资,是当时徐州富商米朱出资的过亿资产,给他两千兵。

后来刘备投靠曹操,也是凭借这份财产。否则,恐怕人们会鄙视他。当然,曹算是刘备的天使投资人。毕竟从曹操那里,刘备也得到了很多钱和兵。

第四阶段是站稳脚跟,通过稳定的税收或战争掠夺获得资源。这篇文章就不解释了。

其实刘备身经百战,真正坚持他的士兵并不多,也就是关这些铁杆支持者。只要将军在这里,随时可以招募士兵。经过实践,他是一个好士兵。

另外,刘备确实名声不错。他讲仁义,士兵愿意跟着他,帮他成就一番霸业。

更多刘备40岁还在卖草鞋(刘备为什么卖草鞋为生)相关信息请关注本站,本文仅仅做为展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