很多小伙伴比较关心赤松茸怎么吃法怎么做(赤松茸怎么做?),本文带大家一起看看赤松茸怎么吃法怎么做(赤松茸怎么做?)。

网友提问:

赤松茸怎么做好吃「知识普及」

优质回答:

赤松茸是一种野生食用菌,生长在赤松树的根部,与赤松树根部共生,学名大球盖菇,价钱只有松茸的十分之一。

赤松茸,在各地的土名有皱环盖菇、酒红球盖菇,俗称益肾菇、粗腿蘑,近年来人工栽培,开始推广应用。该菇系粮农组织向发展中国家推荐的新菇种,也是国际菇类交易市场的十大品种之一。其具有朵大、色泽鲜艳、肉质细腻、盖滑柄脆、香味可口、色泽美观、口感鲜美、嫩滑爽口、口感好等特点。

赤松茸可以直接鲜食,食用方法就和其他菌类、香菇一样,直接下油锅炸透,或者炒菜都可,但由于腐坏得很快,多被制成干品或者罐头食用,鲜食时,先用水清洗掉泥土,烧开水,焯水1-3分钟,捞出后过一下凉水,这一步是为了让它不至于太松散,有韧劲,之后即可直接做菜。

赤松茸制作干品的话一般就是自然晒干,吃的时候再用热水泡开即可食用。制作罐头则需要挑选上好的赤松茸,切去上边的一层白色的绒毛,接一碗凉水,加入一勺盐,煮沸后再煮2-3分钟即可,还是过一下凉水随后装罐,加入食用盐,封罐后放置阴凉处即可。

赤松茸营养价值丰富,而且有美味的口感因此受到很多人的喜爱。那么,如何把赤松茸做的好吃就成了很多人关注的话题,下面我们就来看看简单的烹饪方法吧。

赤松茸的做法:

1、想要正确的烹饪赤松茸就需要了解其特点,赤松茸是一种野生食用菌,其肉质比较鲜嫩,清香爽口,具有色泽好看、味道好、爽脆等特点,而且经过人工培养的赤松茸营养价值也很丰富,能为身体提供多种营养物质。

2、将买来的猪肉洗干净后用刀切成小片,注意肉片厚薄的均匀,然后用油、生抽、姜、葱、蒜、食盐等调味品将切好的肉片进行腌制,准备腌好后烹饪。

3、用温水将买来的赤松茸洗干净后,再用另外的水将赤松茸泡发。经过一段时间的吸水后,取出赤松茸并撕成想要烹饪的大小,将大蒜切成片备用。

4、在油锅中倒入适量的食用油,在油温合适的时候将腌制好的猪肉倒入进行翻炒。等到肉片变色时倒入撕好的赤松茸,翻炒几下后倒入适量的水稍稍煮一段时间。

5、在赤松茸和肉片快出锅前加入切成片的大蒜,稍微翻炒,加入适量的食盐、鸡精等调味品进行调味,等赤松茸熟了就可以出锅了。

更多赤松茸怎么吃法怎么做(赤松茸怎么做?)请持续关注本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