很多小伙伴比较关心苹果主要病虫害及防治(苹果病虫害的种类有哪些),本文带大家一起看看苹果主要病虫害及防治(苹果病虫害的种类有哪些)。

苹果病虫害的防治方法概括起来有五种:即植物检疫、农业防治、生物防治、物理防治和化学防治。植物检疫是由国家颁布法令,对植物及其产品,特别是种子、苗木进行管理和控制,防止危险性的病虫害传播蔓延的措施。农业防治即栽培防治,通过科学地管理,创造有利于苹果生长的条件而不利于有害生物生存的条件,最大程度地减轻病虫害的发生。生物防治是指利用有益生物或生物制剂来防治病虫害,该方法无污染,不破坏生态平衡。物理防治是利用热力、电力、辐射及外科手术等措施来防治病虫害。化学防治是利用化学农药来防治病虫害,该方法是目前应用最广泛和最有效的措施。但是,由于很多农药有毒副作用,在农业生产中应该慎用。在病虫害的防治中,应因地制宜地综合利用以上措施,将有害生物的危害控制在经济允许水平以下

苹果树的苦痘病该怎么防治,年年补钙,咋年年有苦痘病?

苹果在种植过程中,我可以明确告诉大家苦痘病就是因为缺钙造成的。苹果补钙的方法有很多,为什么年年补钙,苹果还会出现缺钙或者出现苦痘病呢?主要原因是钙肥的选择和补钙时间不合理造成的。

苦痘病的症状苦痘病刚刚发生时,会在果皮下产生褐色的病斑,颜色较深,有时呈紫色的斑点,一般直径在6~12毫米。发病后果皮表面下会形成凹陷。

苦痘病发病特点苦痘病主要是因为缺钙造成的,是一种生理性的病害,主要是由于果皮表面缺钙引起的。为什么果农年年补钙还会造成缺钙呢?首先是土壤问题,长期使用大量的化肥,氮肥过量,磷肥过量,都会造成缺钙的情况。尤其是富士苹果套袋的果实,更容易出现缺钙的现象。

加强管理,增加钙肥吸收1.钙肥选择

苹果补充钙肥有一定的技巧,在选择钙肥时,要选择能够被根系和叶片吸收的钙肥。现在市场上的钙肥有很多,包括石灰,糖醇钙,氨基酸钙,钙镁磷肥等。苹果补钙,底肥可以使用缓慢释放的钙肥,比如钙镁磷肥就可以缓慢释放钙肥。在苹果生长期中,可以叶面喷雾钙肥,增加钙肥的吸收量。

2.苹果补钙的时间

苹果补钙的节点特别重要,一般分三个时期。

第一底肥可以多用有机肥,活化土壤,让钙肥可以在土壤中被根系吸收。

第二是苹果幼果期,刚刚座果,尤其是套袋以后,容易缺钙。由于钙肥在树体内横向移动较小,所以在喷雾钙肥时,一定要把果实一起喷雾,使果实快速吸收。叶片虽然能够吸收钙肥,但没有光照,不容易传送到果实中。果实没有光照,对于钙肥吸收减少,但是幼果期,又是吸收钙肥的高峰期,所以补钙特别重要。这时可以提前叶面喷雾螯合钙或者氨基酸钙,效果不错。

第三苹果成熟期,苹果在一个生长季中吸收钙肥最多就是果实成熟期。在果实成熟以前一个月,就要开始补充钙肥。一般喷雾氨基酸钙或者螯合钙最好。在喷雾钙肥时,普通钙肥不可以混合使用,螯合钙或者氨基酸钙可以跟磷酸二氢钾混合喷雾。在这一个月中,可以间隔7~10天,连续喷雾三次钙肥,可以有效的改善缺钙症状。

特殊方法补钙

钙肥在土壤中容易和磷肥钾肥出现结合或者拮抗的情况。有的地块严重缺钙,钙肥也可以直接冲施补钙,但是在冲施钙肥时,建议单独使用,防止和土壤中别的元素发生反应,让钙肥失去作用。

相信果农合理使用这几种方法补钙,就可以杜绝苹果缺钙的情况,减少苦痘病。

更多苹果主要病虫害及防治(苹果病虫害的种类有哪些)请持续关注本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