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医耗联动改革正式实施时间(北京医耗联动 2019),本文通过数据整理汇集了北京医耗联动改革正式实施时间(北京医耗联动 2019)相关信息,下面一起看看。

关注北京市医疗消费联动综合改革,将于6月15日正式实施。这也是2017年4月8日医药综合改革后,北京市第二次规范和调整医疗服务价格。

北京市卫生健康委主任雷:大部分医疗服务的价格都是20年前的收费水平,但是最近20年,一个是临床上出现了很多新的医疗技术,但是如果没有收费价格体系,应用会受到一些进展的阻碍。另一方面,医务人员的技术劳动价值也在发生变化。

根据改革方案,医疗服务价格调整项目有降有升,降的主要是大型医疗仪器设备检查项目价格;推动的是中医、康复、手术等体现医务人员劳动价值的项目价格。

北京朝阳医院党委副书记陈勇:连这个让医院通过大型设备过度检查获得赔偿的渠道都慢慢堵死了,那还剩下什么?你只有提高服务和技术,才能得到合理的补偿,引导医院发展主业,练好内功。

据介绍,医疗服务价格项目调整方案经过一年半的调研论证,改革后医疗费用总额基本平衡。

北京市卫生健康委主任雷:从费用水平来看,门诊费用基本持平,住院费用有升有降。降低的成本主要取决于他使用耗材的频率和成本水平。如果耗材用多了,那么患者应该会说,经过这次改革,他收到的费用账单可能会减少。但如果他已经接受了一些手术治疗服务,不排除费用上涨的可能,只是增加。

更多北京医耗联动改革正式实施时间(北京医耗联动 2019)相关信息请关注本站,本文仅仅做为展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