很多小伙伴比较关心用青苔种兰花怎么施肥(青苔可以铺在兰花盆上吗),本文带大家一起看看用青苔种兰花怎么施肥(青苔可以铺在兰花盆上吗)。

网友提问:

全部用青苔种兰花可不可以?怎样种?

优质回答:

全部用青苔是可以来种植兰花的,青苔是苔藓植物的泛称,有水里面生长的,有湿地山林处生长的,这些都可以称为青苔,青苔保水性好,沥水快,不会积水,透气性好,干净卫生,不容易滋生病菌,还可以长期使用。种植兰花要用山上面的青苔,水里面的不建议用!很多人都喜欢用青苔种植兰花,有些专业养兰的人也用青苔来种植兰花,还可以用青苔来捂芦头和铺盆面。在兰花的快递运输当中,也常用来青苔来包裹兰花的根系,对兰花的根部起到保湿的作用。用平台种植兰花时,选择健康的翠绿的青苔,干枯腐烂的不要,把青苔里面的泥土和杂物清理干净,山采的有的含有很多泥巴,要用清水反复冲洗,把泥土冲洗干净。为了让兰花更安全,洗净后的青苔可用杀菌药进行杀菌消毒处理和杀虫处理,杀菌用多菌灵兑水稀释800倍后放入青苔,浸泡15-30分钟捞出,再用哒螨灵或吡虫啉按照包装说明兑水稀释后浸泡青苔进行杀虫,青苔里面隐藏有很多蜗牛,蛞蝓和螺钉的虫卵,它们对兰花的危害是很大的,这样可以从源头上进行防治。栽种的时候在盆地放一些青苔,然后用青苔把兰花的根部好好包裹好后一起放入到盆内,再往盆里面补充青苔,把兰株固定好就可以了,平时正常养植,夏季防晒,冬季防冻,盆内可以湿一些,太干了兰花和青苔都长不好,在生长的旺季注意使用叶面肥和根部肥来给兰花补充养分。觉得我讲的靠谱,回到顶部点我关注,我每天都会分享兰花知识。梅飞,2019年12月27日写于湖北省京山市。兰花吧,2012年至今专注兰花知识的传播!

其他网友回答

个人认为还是别这样,毕竟兰花(国兰)不是附生兰,而是地生兰,青苔含水量太高,容易烂根滋生病菌,因此不建议用青苔栽培兰花!

其他网友回答

青苔铺在兰花盆的盆面上,可以起到保湿的作用,可以减少在浇水的时候对植料的冲刷。青苔在盆上的生长既保持了盆内植料的润浸,滋长了兰根的快速加生长,加长生长。又防止植料恶化,病菌入侵造成根腐,茎腐病的发生。又保证了兰花在离开大自然的生长环境下,有一定的小环境使它安身立命,发芽吐蕊。兰花铺盆面时,要注意养护,青苔喜欢湿润偏潮湿的环境,所以不能铺太多,这样保水性太强而导致兰花烂根。要随时观察青苔的情况,青苔长得非常猛,说明湿度太大,要拿开青苔来增加根系周围的透气性,如果青苔偏黄,说明不潮湿。扩展资料兰花种植的注意事项1、兰花虽然喜凉,但如果常年放在隐蔽处,也很少开花。艺兰者早就发现,山之阴兰叶长而花稀,山之阳兰叶短而花多。因此栽培兰花必须注意光照问题。2、春夏季节,兰花最好用芦帘遮荫,或放置于室内朝东朝南通风的窗口。3、秋凉时,应将盆兰从荫蔽处移出,让它晒上午半天的太阳,但要注意秋不干。冷天放室内南窗下越冬,但不必过暖,最好加盖塑料薄膜罩,以保持叶面适当湿度。参考资料来源:百度百科-青苔参考资料来源:百度百科-兰花

其他网友回答

不行,湿水较多

更多用青苔种兰花怎么施肥(青苔可以铺在兰花盆上吗)请持续关注本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