很多小伙伴比较关心米兰花怎么养好(米兰花怎么养才能更旺盛),本文带大家一起看看米兰花怎么养好(米兰花怎么养才能更旺盛)。

网友提问:

米兰花怎么养?

优质回答:

米兰花属于阳性花卉,是一种不怕太阳晒的花,夏天的暴晒它也能抵挡的住,越晒花开的越好,不适合放在室内,过于阴暗会造成落叶,越冬温度5度以上,控水,每年清明节前后换盆,适当修剪一下老根,底部的,更换疏松透气的营养土,换盆后水浇透,放在半阴的地方半个月再摆放到阳光充足的地方养护管理,浇水的总原则,是不干不浇,浇则浇透。生长期施肥(4~9月份 湖北地区),薄肥勤施,就是少吃多餐的意思,旺盛生长期适当修剪利于开花,修剪就是把顶端旺长的枝条稍稍短截一下即可。掌握这些你就可以打理好它了。

其他网友观点

米兰花,楝科常绿灌木或小乔木,是大叶米兰的小叶变种。分枝多而密;羽状复叶互生,小叶3枚-5枚,有光泽;花小似粟米,金黄色,杂性异株,圆锥花序腋生;新梢开花,盛花期为夏秋季;开花时清香四溢,气味似兰花。

米兰花的养殖方法: 1、阳光 米兰花四季都应放在阳光充足的地方。如把米兰花置于光线充足、通风良好的庭园或阳台上,每天光照在8小时至12小时以上,会使植株叶色浓绿,枝条生长粗壮,开花的次数多,花色鲜黄,香气也较浓郁。如果让米兰花处在阳光不足而又蔽荫的环境条件下,会使植株枝叶徒长、瘦弱,开花次数减少,香气清淡。

2、浇水 米兰花喜湿润,浇水要按气候干湿情况而定,既要保持盆土湿润又不能长期水分过多。过干则对米兰生长不利,出现叶片萎蔫,维持较高的空气湿度才对米兰生长有利,在天旱和生长旺盛期,最好每天叶面喷水1-2次。

3、温度 米兰花性喜温暖,温度越高,它开出来的花就越香。一般来说,温度处在30℃以上,在充足的阳光照射下,开出来的花就浓香;反之,处在30℃以下的环境下,如果又处在光照不足的蔽荫处,开出来的花就没有在温度高时的香。养好米兰花,温度适宜范围在20℃至35℃之间,在6月至10月期间开花可达5次之多。

4、修剪 米兰花应从小苗开始修剪整形,保留15厘米至20厘米高的一段主干,不要让主干枝从土面丛生而出,而要在15厘米高的主干以上分杈修剪,以使株姿丰满。多年生老株的下部枝条常衰老枯死。因此北方宜隔年在高温时节短剪一次,促使主枝下部的不定芽萌发而长出新的侧枝,从而保持树姿匀称,树势强健,叶茂花繁。

刚买回来的米兰栽培时还要注意以下几个步骤: 1、米兰刚上盆时浇一次透水后,半个月内宜少浇水,以促使发新根。 2、盆栽米兰,一般两年需翻盆换土1次,宿土不要打碎,在无根处去除部分陈土,剪去烂根。加新土时,适当加一些磷肥作基肥,不可太多。上盆后放阴凉处养护,约一星期后移置向阳处。换土一般在春季出房后一周左右进行较为适宜。 3、米兰怕寒,越冬较难。气温在12℃以下进入休眠期,应停止施肥,减少浇水。 4、来年开春,要等气温稳定时才能出房,以免春寒冻死植株。 5、刚买的米兰可能由于其生长环境与室内环境不同,如气温、光照等影响,所以容易掉叶,枯萎。

很多人喜好米兰花,尤其是它清香淡雅的味道,可是不知道米兰花有毒吗,所以不敢移居室内观赏。其实米兰花是无毒的,它性喜温暖,向阳,好肥,生长温度为20℃-35℃。通常情况下因阳光充足,温度较高,多以散发出浓浓的香味,若放在荫蔽处,就会不开花或开花少、香味淡。因此可以将米兰放在室内观赏,但不宜长期放在室内。

米兰花的养护方法 (1)保持盆土的良好性能 米兰根系非常发达,须根多而细。因此必须适时更换富含养分的新土,铲除多余腐烂的须根。至少两年要换一次盆,长势特别好的要每年换一次。新土里要拌入草木灰或烧尽的煤渣,加适量基肥,使盆土既保肥又不积水,即透气又养分充足。多余的须根一定要铲除,使其多发新根,增强根部的吸收功能。 (2)叩水勤施肥 春季当米兰开始发芽,就要开始控水。这是“控枝促花”最关键的一环,因此时是米兰萌发的最盛期,如在浇水上不加以控制,势必造成枝叶徒长。待其嫩头微瘪耷下来时再浇水。 保持盆土始终处在微干状态,可控制营养生长,逼其转化为生殖生长。这样枝叶的生长即可逐渐减缓,且长出的叶片厚实、色绿而油亮,叶距短,花芽分化不断,形成花、枝芽齐头并进,到花开时其花束甚至比枝芽还要高。 每星期施1-2次有机肥,当花蕾呈散开状时,浇一次速效磷肥(磷酸二氢钾)。花后视株形大小浇一次稍浓的有机肥,补充消耗的养分,并为下批花打好基础。还要继续适量地扣水,以嫩头不发瘪为限。

(3)光照要充足 米兰喜光,过阴会造成枝条徒长,开花少甚至不开花或开花没有香味,所以一定要让米兰充分接受光照。这样不仅能增强其叶片的光和作用多制造养分,而且所生枝条短而粗壮,叶距短,叶片小而厚、绿而亮,也促进了花芽的不断分化,提高了产花的质量和数量,开出的花香味浓郁,即使夏季也不例外。 (4)及时摘心疏枝 米兰萌发率强,蘖芽和不定芽多,所以要及时剪除内部枝干上所生的枝叶和过密的、生长较弱的、过长的影响株形的枝条,以减少养分的不必要消耗。当嫩叶长至第5层时,就要摘心,逼其多生侧枝。控制每个枝条的长度,不仅能使株形保持完美,还能使其每次开花整齐,提高每批开花的数量。 以上便是本人总结的米兰花的种植养护的全部内容,希望这篇文章可以帮助到大家。

更多米兰花怎么养好(米兰花怎么养才能更旺盛)请持续关注本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