很多小伙伴比较关心最火网名男生网名霸气,360度(最火的男网名名单),本文带大家一起看看最火网名男生网名霸气,360度(最火的男网名名单)。

最火的网名男生(最火的网名 女生霸气)

名字对于一个人来说是非常重要的,如果没有取好,可能就会耽误孩子的一生,所以很多父母在给孩子取名字这件事上会十分注重。

有家长为了给孩子取个好听的名字,苦思冥想了好多天,翻遍了《老子》、《庄子》、《诗经》、《楚辞》等,最后得到了全家的一致评价还行的名字。

当然,也有的家长为了自家孩子的名字更另类,就不走寻常路,出现了一大批“极具个性”的名字。

告别“梓涵”时代,宝宝新一批极具代表性的名字来了

“梓轩和子轩打架,撞伤了梓萱和子瑄”……这样的名字想必生活中各位家长都不陌生,不知从什么时候开始,这种“言情剧”式的取名方式开始大肆流行。

家长们纷纷效仿,给孩子们取得大多也都是音同字不同的相同名字,导致无论男孩还是女孩,都出现了大批“重名”的情况。不过近几年,这类名字似乎也不再受到家长的青睐了,反而是出现了一种新型的取名方式。

说出来你可能不信,这些都是父母给娃取的真实名字:

王冰墩墩:今年冰墩墩供不应求,既然买不到,那就自己生一个吧,于是就真的有家长给自己宝宝落户叫“冰墩墩”;

袁梓诞:乍一看这名字还挺别致的,但仔细一读就发现这个名字很具有“杀伤力”;

菜鸟驿站:给孩子起这个名字,想必妈妈平时没少买快递。

不得不说,这样的名字真的是太离谱了,这种家长眼中的取名潮流,对于孩子以后来说,或多或少都会带来负担。

与其说是取名,倒不如说是“坑娃”

1)影响孩子日后的交际

一些父母在给孩子取名字上,真的十分随意,也不管名字合不合适,头脑一热就给孩子安排上,结果孩子长大后,一听到别人叫他的名字就觉得无比的尴尬。

取名一时爽,可孩子以后面对的问题可不少。名字要跟随孩子一辈子,想象一下,不管是老师点名,还是在人群中,听到别人叫一声声这么另类的名字,孩子心里会是什么感觉。

父母想让自己的孩子在人群中脱颖而出本无可厚非,但取名字时过分出奇招,很容易让孩子落为别人的“笑柄”。而且给孩子取一些稀奇古怪的名字,也是不尊重孩子的表现。

2)另类名字上户很难通过

另外,那些过分另类的名字,在登记户口的时候,也是很难通过的。

1. 户口登记姓氏有讲究

每个公民有享有“姓名权”,宝宝出生,无论是跟爸爸还是跟妈妈的姓氏,都是可以的。但唯一不可以的是,那些凭借个人喜好和愿望创造出来的新姓氏,就可能会被拒绝登记。

2. 名字也不能太随意

现在不少孩子在上户的时候,都会因为名字中有繁体字,系统无法收录而导致上户失败,名字中的文字要求是《通用规范汉字表》中的汉字,像数字和英文字母都不能用来取名字。

3. 现有姓名更改有诸多不便

在给孩子取完名字后,如果家长觉得也不妥,是可以更改姓名的,不过更改姓名涉及到银行账户、手机号、社保卡、毕业证、学位证等信息的变更,更换起来十分麻烦。

所以说,父母在给孩子取名字的时候,一定要慎重一些,避免日后产生不必要的麻烦。

拓展阅读:新生儿出生证明上的名字,是否可以随意更改?

很多妈妈在孩子刚出生的时候名字还没有想好,于是在出生证明上填写孩子姓名时,随便填写一个,想着以后上户的时候再更改。这里需要明确:孩子出生证明上的名字是不允许随意更改的。

一是因为出生证明是医院签发的,为了严格管理,医院签发时也要在卫生部门的内部网站进行备案;二是由于新生宝宝的出生证明办理时是不收费的,而国家为了避免频繁办证浪费国家资源,所以也是不允许随便更改的。

如果父母对于出生证明上的名字不满意,想要改名,可以先去医院新生宝宝办理出生证明处咨询,看能否更改出生证明上的姓名;如果不能更改,建议去孩子落户时当地派出所进行更改。

当然,即使是更改名字,之前取过的名字,也会作为“曾用名”跟随孩子的一生。

所以说,在给宝宝办理出生证明的时候,填写信息一定要保证真实准确,尤其是在名字一栏,不要觉得出生证明的信息可以随便填写,要知道一旦上户,更改是十分麻烦的。

今日话题:生活中,你还听过哪些“另类”的名字?

更多最火网名男生网名霸气,360度(最火的男网名名单)请持续关注本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