很多小伙伴比较关心有肝火的人吃什么好得快(有肝火的人吃什么好一点),本文带大家一起看看有肝火的人吃什么好得快(有肝火的人吃什么好一点)。

网友提问:

有肝火的人吃什么好?

优质回答:

具体问营养师最权威,最科学,但我也知道点。因我是肝肾阴虚,常吃些偏凉的水果,什么梨呀甘蔗呀。什么毛病也是因人而异。不能一概而就。肝火大到什么程度。去咨询一下医生为好。别乱听别人吃什么你就吃什么。不然肝火没降下来。反而把肚子吃坏了。不能茫目乱吃。

其他网友观点

肝火主要是指“肝火上炎”,意指肝管辖范围的自主神经出了问题。主要是由于紧张焦虑、郁闷、动怒而导致的肝气郁结,不能疏泄。因此在:

日常饮食中要注意以下几点:

(1)保持心情舒畅、有利于疏肝利胆;

(2)饮食清淡,多喝水,忌食辛辣、油腻等高热量的食物和调味品;

(3)饮食中多食新鲜的蔬菜水果,可食用一些舒肝胆富含维生素A以及胡萝卜素的食物,比如猪肝、南瓜、萝卜、青菜等绿叶菜(包括野菜类)、豆类芽菜(包括绿豆芽、黄豆芽、黑豆芽);

(4)起居规律、睡眠充足,不熬夜。

推荐食疗食谱:

茶饮类

1、菊花茶 菊花含有槲皮素等黄酮类化合物,还含有三萜甾醇类化合物以及护发油成分,具有去火消暑的功效,特别适合于眼睛干涩、疲劳、目赤等肝火旺盛的缓解。

2、栀子花茶 栀子花主要含有三萜成分以及挥发油以及粗纤维等,性寒,入肝、肺经,有护肝利胆的作用,可缓解暴怒引起的肝火旺盛。

3、蒲公英茶 蒲公英富含胡萝卜素、维生素A,并含蒲公英醇,蒲公英素、胆碱等,性寒,护肝利胆,是对身体因肝火引起的目赤肿痛有一定的缓解作用。

汤、粥饮类

1、绿豆饮 绿豆含有丰富的胰蛋白酶抑制剂,可以保护肝脏,具有清热解毒、利尿除湿的作用,对清肝火有帮助;

2、绿豆小米粥 绿豆小米煮粥,有助于消肝火

3、绿豆荷叶粥 绿豆煮开,加入荷叶一起煮粥,可清热去火

其他网友观点

肝火就是肝火旺盛,人体感觉不舒服的表现,注要与饮食因素和不良的生活方式有着密切的关系。

有肝火的人首先要注意饮食因素,比如饮食要清淡(少油、少盐、少糖、少辛辣刺激性的食物),饮食的食材要多样化,搭配合理,营养均衡且丰富,饮食要定时定量,还要多吃这些东西好。

那有肝火的人吃什么好?

而有肝火的人吃这些好。

(1)绿豆芽,它含有丰富的维生素、膳食纤维、蛋白质等营养成分,尤其是含有大量的维生素C和膳食纤维,能排毒养颜,促进胃肠蠕动,排出体内的垃圾,有提高肝脏解毒排毒能力,有肝火的人适量吃绿豆芽有好处。

(2)菠菜,它含有丰富的胡萝卜素、维生素C、钙、磷及一定量的铁、维生素E等有益成分,能供给人体多种营养物质,能促进肝脏的排毒、以及代谢率有一定的益处。有肝火的人常吃菠菜有一定的辅助食疗效果。

(3)猕猴桃,它含有丰富的维生素、果胶、矿物质等营养成分,尤其是含有大量的维生素c,维生素C具有营养肝细胞的作用,有增强肝脏新陈代谢率的效果,对有肝火的人摄入猕猴桃有很大的帮助。

(4)菊花枸杞子茶,菊花是药食同源的食物,它性寒,具有清热解毒,清肝明目的作用,枸杞子也是药食同源的食物,枸杞性味甘平,具有补肝肾明目,滋补肾肝,强壮筋骨,止咳润肺的功效,这两种食物泡茶喝,正好寒性与甘性互补中和,适合任何体质肝火的人都能饮用,也有很佳的降肝火功效。

除此之外,还有很多降肝火的食物,比如蒲公英、枸杞、菊花、金银花、决明子、牛蒡根茶,橘子、荠菜、油麦菜、芹菜等食物。

现在大家明白了,有肝火的人吃什么好呀。

最后我温馨提醒大家,有肝火的人除了吃这些食物外,同时到正规医院,通过中医大夫诊脉辩证与中药相结合,再是戒烟戒酒、适量运动、保持心态平衡、按时作息不熬夜,养成良好的生活方式,对有肝火的人能很快的得到康复。

更多有肝火的人吃什么好得快(有肝火的人吃什么好一点)请持续关注本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