很多小伙伴比较关心少年派电视剧张嘉译说的语录(少年派闫妮为什么总给张嘉译换牙刷),本文带大家一起看看少年派电视剧张嘉译说的语录(少年派闫妮为什么总给张嘉译换牙刷)。

网友提问:

张嘉译闫妮新剧《少年派》直击高考备考,家庭教育题材为何扎堆?

优质回答:

首先我觉得之所以这类题材会扎堆,主要源于教育是我国最大的社会吸关注点之一,关于教育方面的问题十分多,所以可以进行拍摄的内容也比较广泛,去拍摄的视频也就相当多。

比如最近热播的(少年派),描述了一个精灵活泼的少女林妙妙中考超常发挥,意外考入重点高中,妈妈王胜男扬眉吐气。高一住校,挣脱妈妈掌控的林妙妙如鱼得水,结交了三个好友,校花邓小琪、学霸钱三一和江天昊,成为校园广播站主播,俨然“人生赢家”。

学神如云,林妙妙成绩惨遭碾压,面对来自“我儿子成绩全市第一”的裴音的正面暴击,王胜男的斗志被全面点燃,开启陪读生活。冤家路窄,竟和裴音家成了邻居

。王裴二人冲突不断升级,却因婚姻问题惺惺相惜,成了闺蜜。这也是剧中一个相当有意思的店

高三来临,林妙妙经历了父母感情的震荡,钱三一隐忍着父母的貌合神离,江天昊突遭家庭破产,邓小琪因为妈妈的秘密被曝光跌入谷底。少年们桀骜不驯,迎着阳光、风雨,如春草般蓬勃生长。高考结束,少年各奔前程,内心充满伤感及对未来的期待。四个家庭经历波折,找到了各自的方向,收获着动人的成长

这类题材的电影往往会给人带来很多回忆和共鸣,让人回想起高中学习的时光,回忆起我们的青春,给人带来一种怀念的感觉。

例如当时我高三的时候看的一部电影(青春派)

不疯狂,怎叫青春。居然(董子健饰)在高考前拍毕业照时,当着全校师生的面,大声地用泰戈尔的诗句向暗恋了三年的黄晶晶(安悦溪饰)表白,收获了甜蜜的初恋。但很快初恋的甜蜜就被闻讯赶来的母亲(咏梅饰)破坏了,黄晶晶在居然母亲的刺激下傲然离去,居然伤心的想爬墙挽回初恋,却摔伤了尾骨。失恋加受伤的他高考失利,看着黄晶晶前往复旦的身影,决定复读追逐爱情。开始了一段疯狂的高三历程。里面的剧情内容就给了我很大的启发,让我当时决定好好努力学习,不然就跟班上暗恋对象,难以一起升大学,不过很幸运的是现在她真是我女朋友。

最后昨天刚出高考成绩祝广大考生能够心想事成,预祝你们有一个美好的未来

其他网友回答

电视剧也是在随着时代的发展不断的寻找新的题材和新的方向。

回想起来,历史剧,琼瑶剧,抗战神剧,家庭伦理剧,职场剧,谍战剧,宫斗剧,仙侠剧,其实都是在随着时代和观众的变化在不断的变化,也愈发丰富。因为任何剧对于创投的人员的来说,需要的是收视率,是最后获得的真金白银。

很多题材都拍了这么多年了,产出了这么多剧,观众其实看了开头就已经知道剧情走向和结尾了,如何拍的新颖,不拘一格就越发的困难了。

再加上广电政策的原因,大家都应该知道今年有好几部剧都因为播放介质的原因,没能如期播放,所以在制作的时候政策走向也是需要考虑的一个因素。

加上这些因素,综合起来,家庭教育题材就算的上是一块处女地了,至少在近一年了扎堆宫斗剧仙侠剧的时间里是的。这类型的剧的优势就不言而喻了。

第一受众广泛

涉及到家庭伦理,对于结婚生子的这一部分人,剧情设置合理,他们就能感同身受。因为他们经历着中年危机,婚姻上的,事业上的,又特别关系孩子的教育问题。

《少年派》里面林大为工作上除了问题进了派出所,无意间发现了追思会的商机。而他跟王胜男的婚姻,他也处于弱势的一方,这里面有不少剧情都在描述他们的夫妻相处知道,婚姻里的智慧。

邓小琪的妈妈与一个老总的关系也让人有很多猜测,钱三一父母名存实亡的婚姻,还有江天昊父母公司的破产,这各种问题很多观众都可能经历或是身边发生一种两种,这就符合这类观众的生活经验。

其次就是即将迈入婚姻阶段的人他们要追忆青春,对未来孩子的教育或清晰或迷茫,那么也是手中。

再次就是在校生,高考是他们正经历或即将经历的事情,那么都会在剧里寻找自己的影子。这也就是距离表现的高中生活的部分。

第二就是避免了与以前剧目的同质化

以前观众这方面剧看的少,就只能是和当期的剧的比较,不会出现审美疲劳,也不会与以往的剧进行比较。

第三就是涉及教育这类的题材,立足现实,容易过审

因为以上理由,这世界上嗅觉灵敏聪明的人多,都发现了这类剧的空缺,一起发力那么同题材的也就扎堆了。

其他网友回答

因为导演知道播出的时间刚好是高考期呀所以才会

更多少年派电视剧张嘉译说的语录(少年派闫妮为什么总给张嘉译换牙刷)请持续关注本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