很多小伙伴比较关心为什么正月十五要点灯盏(正月十五元宵节为什么要挂灯笼),本文带大家一起看看为什么正月十五要点灯盏(正月十五元宵节为什么要挂灯笼)。

网友提问:

正月十五元宵节,你们村里还有人点面灯吗?为什么?

优质回答:

没有,这个年过的我真高兴,孙男弟,女,回来九口人,很是热闹啊!这年过的很有意思,过年就是,有人才是过年,二年回来一回,过年,过年又剩我们俩了,感到很孤单的

其他网友回答

正月十五点面灯是我们农村孩子的乐事。直到现在,每年正月十五,母亲都会做面灯。小时候,奶奶和母亲会在十五上午就和好面,面灯用料必须是黄豆面,至于原因,不太清楚。面灯根据家里畜禽种类做。比如,有鸡鸭鹅,有猪狗羊等,有几种做几种。面灯的背上捏出一个小凹槽,中间插一支小蜡烛。面灯做好后,放到锅里蒸熟晾透。天一漆黑,就点亮面灯上的小蜡烛。鳮灯要放到鸡窝上,狗灯要放狗窝旁,羊灯要放羊栏边……每种动物的住所都亮堂堂的,寓意新年六畜兴旺,日子红火。村里每家每户都半宿亮堂堂的,孩子们就挨家穿梭点评。正月十五过后,面灯陆续上到餐桌,母亲一般把面灯切片炒着吃。小时候家贫,吃着不错。现在几乎不吃了。所以,在我们农村老家,正月十五点面灯的热闹与喜庆不亚于除夕夜守岁

其他网友回答

我南京农村,正月十五挂红灯,烧高香,放鞭炮,煮元霄,上祖坟祭典,供元霄!每年都有秦淮灯会,夫子庙非常热闹!

其他网友回答

已经没有了原来的年味了

其他网友回答

十里同乡不通俗,你问的是那里风俗呢?

更多为什么正月十五要点灯盏(正月十五元宵节为什么要挂灯笼)请持续关注本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