兴这个字的意思是什么(兴的读音和意思),本文通过数据整理汇集了兴这个字的意思是什么(兴的读音和意思)相关信息,下面一起看看。

兴是什么意思?兴是什么意思?

兴这个词是什么意思,它的来源是什么?1.兴,兴,从于(y)到同。也一起工作。还有。

2.知道。于聪,从通。余(y),也;用,用武力。本义:崛起;起来吧。

3.xng,用于“盛世”、“兴隆”、“兴业”、“时尚”、“兴利除弊”。这个读音的意思是:1。流行的,盛行的;2.启动、发送和保持;3.旺盛;4.大力发展对外开放;5.也许吧;6.姓氏。

4.兴,用于“高兴”和“兴高采烈”。

汉字的起源与起源:朔神话传,考古发现。

【兴奋】# x和ngf n 兴奋;情绪化。制作Fen。

例:明天爸爸带我去屈颐和园划船,我兴奋得一夜没睡好。

【繁荣】# x和#xngwng盛兴;欣欣向荣。

自从小吃店“点”开张以来,客人很多,生意兴隆。

兴这个词是什么意思?兴这个词是什么意思:

[xng]

1.保持,发射:~做。~工作。~学习。~打造。~叹(发出感叹声声,如“望着大海~ ~”)。浪费~。

[xing]感受事物热爱情感:~品味。~到。郝~。雅~。输~。游~扫~那是~。救命~ ~兴高采烈。

Xing *这个词是什么意思

汉意为“兴”;

*

发音

*

保持,发射:~做。~工作。~学习。~打造。~感叹(发出感叹,如“望着海洋~ ~”)。柏菲呆了~。

*

赖:睡懒觉(早起晚睡)。

*

繁华:~繁华。~王。~长。~失败。之后~。~替换(涨跌)。世界灭亡了,每个人都要对你负责。

*

流行,盛行:当~。新~

*

许可:没有~废话。

*

可能:~徐。

*

姓氏。

*

发音

*

对事物的感情徐:~品味。~到。郝~。雅~。输~。游~骚~ .那就是~。救命~ ~兴高采烈。

*

组词:

*

激动[xng fn]:FEN,激动。

*

繁华[xng wng]:繁华;欣欣项容。

*

复兴[fxng]:复兴;让它重新繁荣起来。

*

邢[邢虎]:我偶尔有一种感兴趣的感觉。

*

热情【兴志】:感兴趣。

*

自得其乐[jnng]:邢的兴致得到了充分的满足。

*

造句:

*

看着这棵由自己亲手种植的小树一天天的成长,李的心里很是高兴。

*

莉莉赢得了比赛,获得了去韩国旅游的机会。她兴奋得发狂。

*

一路上,小红抓到了蝴蝶和追蜻蜓,开心极了。

*

我们这个多灾多难、饱经风霜的国家终于走上了复兴之路。

*

在上学的路上,学生们兴致勃勃地谈论着昨晚的足球赛。

邢的部首是什么?“兴”的部首是巴、巴部首。

八部首共有六个字,分别是李、龚、龚。

“兴”是一个多音字,有两个读音,分别是[xng]和[xing]。

读xng[x和ng]时,有以下含义:

1.巨运行,发射:设置。行宫学。建造。叹息(发出感叹,如“对着海洋叹息”)。要复活是一种浪费。

2.起床:晚上熬夜(早起睡万)。

3.繁荣:繁荣。王星。兴隆。起起落落。复兴。起起落落。每个人都要为邢的死负责。

4、流行、盛行:时尚。新兴。

5.许可:不恶作剧。

6.也许:也许。

7.姓氏。

Ci成立[x和ng b n]指的是兴起和建立。

兴兵【x和ng b和ng】刁动兵打仗。

激动【x和ng f n】起来,激动,因好奇而激动;控制不了自己的感情。

读[xng]时,指的是对事物的一种感情:兴趣。兴趣。昊兴亚星失望友兴失望。随机应变。助兴。精神饱满。

“兴高采烈”是指兴高采烈,非常高兴。

兴趣,爱好对事物的爱好或关心。

子参考资料

中国社会科学院语言研究苏词典编辑室。新华字典。北京:商务印书馆,2011

标签:作文经典上一篇:如何夸有才华的词和诗下一篇:成语从头,成语从头,简单成语从头,兴二字是什么意思?啊,这是从《赤壁赋》英里。水波不兴的意思是‘水面无波’,兴的意思是‘起来,起来’

中国古代汉字“兴”是什么意思?查《打字、识字两用手册通用规范汉Zi多元码及第6版 页码》,直6画中邢字为0544,一等通标。代码是df。详见第1453号,《现代汉语 Ci典》,第6版。460页的解释。由此可见,[兴]有两个读音:《现代汉语词典》

第1453页【兴】x和ng【动】盛兴;受欢迎。【招】使流行。开始;开始;创造。向上;起来吧。许可(多用于否定形式)。方〖副〗记没准。姓氏。平方

第1460页[xng]息;邢渠。

《诗经》中的兴是什么字?“(曲生)意为兴,即联想,触景生情,因事而生。有唤起联想,烘托渲染气氛的作用。

755-79000是中国古代最早的诗歌总集,是诗歌的开端。从西周初年到春秋中期(公元11世纪至公元6世纪)共收集到诗歌311首,其中盛诗6首,嵇只有标题没有内容,合称盛诗6首(南佐、游、崇武、游

055-79000作者不详,大部分Fen无法考证。为所收藏,孔子卞所命。《诗经》在先秦时期称为《诗经》,在齐整数中称为《诗经》。西汉时尊之为典,儒家经典,初称《诗》,沿用至今。上分三份:《诗三百》,《诗经》,《风》。055-79000是周代的歌谣;055-79000为周正德圣雅乐,分为《雅》和《颂》;055-79000是周和贵族祠堂的音乐歌曲,分为《风》、《雅》和《小雅》。

孔子曾把《大雅》的宗旨概括为“无谢”,并教导弟子们把《Song》作为立字和兴的标准。在先秦诸子中,多有提及《周颂》。比如孟子,荀子,墨子,庄子,韩非子等。经常引用《鲁颂》中的鞠子来增强自己的说服力。

兴字组字,字中的兴意为开始[x和ng]

1.解禁,发射:设置。行宫学。建造。叹气。白是没用的~。

2.起床:振兴叶眉。

3.繁荣:繁荣。王星。兴隆。起起落落。复兴。起起落落。每个人都要为邢的死负责。

4.流行的,流行的:时髦的。新兴。

5.准旭:没有恶作剧。

6.也许:也许。

7.姓氏。

[xng]

对事物的感受:觉最喜欢的情感:兴趣。兴趣。昊兴亚星兴,败。尤兴失望了。随机应变。助兴。精神饱满。

xng的发音是什么?x和ng

保持,发射:邢。行宫学。建造。叹息(发出感叹,如“望洋兴叹”)。要复活是一种浪费。

起床:熬夜(早起晚睡)。

繁荣:繁荣。繁荣。兴隆。起起落落。复兴。起起落落。天下兴亡,匹夫有责。

流行:成为时尚。新兴。

许可:不恶作剧。

或者许:也许吧。

姓氏。

提升/开始/起来/也许/姓氏/兴趣

xng

对事物的感情:兴趣。兴趣。昊兴亚星失望友兴失望。邢。助兴。精神饱满。

姓这个字适合做男生名字还是女生名字?兴是什么意思?小子,财运亨通。

标签:作文经典上一篇:如何夸有才华的词和诗下一篇:成语从头,简单成语从头

更多兴这个字的意思是什么(兴的读音和意思)相关信息请关注本站,本文仅仅做为展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