很多小伙伴比较关心黑客帝国电影讲的是什么(黑客帝国最经典片段),本文带大家一起看看黑客帝国电影讲的是什么(黑客帝国最经典片段)。

实话实说,不是!

黑客帝国第一部是1999年上映的,但是我相信那个时候应该没有几个人是在电影院里看的,多数人应该都是看的碟片或者电脑里看的。而最重要的是,没有几个人第一遍的时候就看懂了。

毕竟2000年的时候,电脑的很多概念还是比较新颖的,而黑客帝国的设定太超前了,比很多科幻电影的设定都要超前很多。即使是现在,还是有很多人看的莫名其妙。

1999年还上映了一部科幻大片,星球大战前传1幽灵的威胁。酷炫狂拽的特效,气势磅礴的太空大战,绝对是比黑客帝国更像一部经典科幻电影。

如果说哪一部电影对后期的科幻影响最大,毫无疑问,星球大战是强过黑客帝国的,虽然两者都是史诗级科幻。

从世界观来看

黑客帝国更像是动作科幻片,就像终结者一样,科幻概念很多,但是最终落脚的依旧是个人英雄主义,世界观相对狭窄。而星球大战却构建了一个恢弘的宇宙世界,人物众多,而个性鲜明,个人力量显得微不足道,却又能影响银河系各文明的走向。在构建这个世界框架上来说,星球大战肯定是更优秀的。

从特效来看

黑客帝国1的特效相对简单,虽然构建了一个未来的世界,但是实质上依旧没有超脱当时的世界,战斗场景上创新了子弹时间,潇洒飘逸的打斗动作堪称经典,但是特效的质量毫无疑问是比不过星球大战的。酷炫的飙车戏和高能的光剑对决,很容易让人兴奋起来。

从影响力来看

星球大战的标志性服装和道具在全世界都掀起了热潮,许多星战COS和星战主题活动一直都在世界各地不断上演,相比之下,黑客帝国确实差了很多。而且后来的电影模仿上来说,星球大战的许多拍摄技巧和世界设定都影响了很多影视作品,而黑客帝国对后世最大的影响应该就是国产电视和国产电影里面越来越让人出戏的慢动作战斗了。

当然,两部作品都是经典,在当时的技术条件下,都创造了历史,给我们带来了精彩的视觉盛宴!黑客帝国第三部里的锡安保卫战,机枪扫射机械章鱼的镜头真的是,经典中的经典!

看了几次片段,觉得主角太过于装?就不看了。

更多黑客帝国电影讲的是什么(黑客帝国最经典片段)请持续关注本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