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三学生吃什么食物补脑效果最好(高三学生吃什么补脑抗疲劳的营养品),本文通过数据整理汇集了高三学生吃什么食物补脑效果最好(高三学生吃什么补脑抗疲劳的营养品)相关信息,下面一起看看。

家有高考生早餐多喝它,比豆浆更好喝,健脑安神,助力高考好成绩

我儿子今年高三马上就要高考了,由于今年众所周知的特殊情况,高考延期了一个月,不过即便是延期,也只剩下一个多月的时间了,这段时间是冲刺的关键时刻,孩子们每天学习都到很晚,特别的辛苦,作为家长能做到的,就是保持家里有一个安静的学习环境,另外一日三餐营养要跟上,保证身体健康有充足的体力,才有更多的精力学习。

孩子午餐在学校吃,早餐就尤为重要,我每天都早起为孩子做可口的饭菜,让孩子吃得饱饱的去上学。我家儿子不爱喝牛奶,各种米糊会经常出现在我家餐桌上,最近尤其爱这款黑米米糊,一周能喝上3回,比豆浆更好喝,有黑米、小米、红枣、核桃、花生和糯米这6种食材,营养丰富,破壁机打出来香浓又顺滑,有红枣的加入不用放糖也有微微的甜味。

核桃和花生都是健脑益智的好食材,尤其是花生,记得以前看过一篇科普文章,排列了10大健脑益智的食物,从第1名分别是花生、鱼肉、鸡蛋、核桃、南瓜、海带、葵花籽、香蕉、牛奶和芝麻,这个顺序中,花生是排在第1位的。花生含有十多种人体所需要的氨基酸,能够促进孩子的大脑发育,增强记忆力,高考在即给孩子适当吃些花生还是很有好处的。

【黑米花生核桃米糊】

所用食材:黑米30克,糯米25克,花生20克,小米15克,红枣几个,核桃几颗,纯净水900毫升

制作步骤:

1、这几样都是常见的食材,先来把他们都称量好,我们家喜欢喝原味的,如果喜欢喝甜的可加点冰糖或白糖。

2、把所有食材都清洗干净,红枣要去除里面的核,加适量纯净水浸泡半小时。

3、把食材放入破壁机的料理杯中,加入大概900毫升的纯净水,盖好盖子接通电源,选择五谷豆浆功能,大概半个小时就好了。

如果想更节约时间,可睡觉之前把食材都处理好,用破壁机的预约功能,早起很快就有热乎乎的米糊吃了。这款米糊食材丰富,核桃和花生有很好的健脑益智效果,红枣和小米可补中益气,还可以安神养胃,再加点糯米让口感更香滑,家有考生的不妨多给孩子喝,助力高考考出好成绩。

原创图文,严禁盗用,盗用必究。

#我的早餐日记# #美食测评团#

更多高三学生吃什么食物补脑效果最好(高三学生吃什么补脑抗疲劳的营养品)相关信息请关注本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