很多小伙伴比较关心顺治根本不爱董鄂妃(顺治喜欢董鄂妃),本文带大家一起看看顺治根本不爱董鄂妃(顺治喜欢董鄂妃)。

爱一个人需要理由吗?

顺治是清军入关后的首位皇帝,他6岁登基,在位18年,死时年仅24岁,关于顺治帝的死因,正史中记载顺治因董鄂妃去世备受打击,患病(天花)而亡,野史和民间却流传了顺治帝出家的消息,但是无论哪种结果都和一个人有关,那就是董鄂妃。

董鄂妃是谁?

董鄂妃出身满洲正白旗,其父为内大臣鄂硕,她还有个弟弟费扬古更出名一些,康熙时期曾参与过平定三藩和噶尔丹的战斗,并立下赫赫战功。

顺治十三年,十八岁的董鄂妃入宫被奉为“贤妃”,仅一个月便被进封为“皇贵妃”,顺治还专门为她举行了册封大典,并大赦天下,这种待遇甚至超过了皇后。

入宫后一年董鄂妃产下皇子,顺治帝更是如获至宝,不幸的是这个孩子出生数月便夭折,顺治帝破例追封其为和硕荣亲王,并以极高的规格为其修建了陵寝。

孩子夭折后原本就体弱多病的董鄂妃身体更是每况愈下,顺治十七年在承乾宫香消玉殒。我们来看下她死后顺治帝是如何悼念她的,追封为皇后,并加十个字的“谥号”,停“朱批”行“蓝批”,停朝四个月以示哀悼。这些举动都是创纪录绝无仅有的,可见顺治帝对董鄂妃的爱之深。

董鄂妃从入宫到去世仅仅和顺治帝相处了四年时间,但是获得的恩宠,却是很多人终其一生也无法达到的。

顺治帝为什么如此深爱董鄂妃?

最重要的原因就是董鄂妃性情温顺,善解人意,据史料记载,董鄂氏天性慈爱,有见识,识大体,而且有博学多才。每当顺治下朝后,她总是亲自安排饮食,斟酒劝饭,问寒问暖;每当顺治批阅奏章至夜分,她总是毫无例外地为其展卷研磨,侍奉汤茶。

董鄂妃虽然集三千宠爱于一身,但是她并不侍宠而骄,顺治想要废掉原皇后改立她时,董鄂妃长跪在顺治帝面前,磕头请辞后位,可见她并不是为了权位,而是从内心深处真的爱顺治。

试问这样的女人谁不爱。

顺治帝是一位至情至性的皇帝。可以说,皇帝生下来是不能自己选择自己的命运的。顺治帝是清代入关的第一位皇帝。他可以说,他对政治并无太多热情,但是一位女人却燃起了他生命的激情。这位,就是,董鄂妃。

一位女人让皇帝如此痴情,万千宠爱,可以说其性格和美貌是起决定作用的。据史料记载,她天生美貌,性情温顺,天性仁德,对皇帝既依随又崇拜,两个人在一起,是非常的知心,甚至能够忘掉世俗社会加于他们的身份和限制。董鄂妃年龄稍大,对皇帝非常宠溺,据说,并不恃宠而骄——这一点非常难得。处处为人着想,顾全大局,有一种内在的心灵美。

据载,她照顾顺治,时时像春风拂面。顺治的所有工作,饮食起居,她都亲自服侍左右——这些特点有一条就够皇帝安心开心了,何况董鄂妃集于一身。所以,她被皇帝一回回加封,其实对于爱情满足的男女来说,这也仅仅是形式而已。所以,有记载,她长跪拒绝加封。——爱情,这皇宫里最奢侈的奢侈品果然是令人匪夷所思的结局,两人先后过早离世。虽然人们编造了各种传说,说顺治出家等等。总是,不能将这种残缺抹去。

更多顺治根本不爱董鄂妃(顺治喜欢董鄂妃)请持续关注本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