很多小伙伴比较关心老公总是欺骗老婆怎么办(老公经常欺骗我该怎么办),本文带大家一起看看老公总是欺骗老婆怎么办(老公经常欺骗我该怎么办)。

每天耕耘最有趣、最实用的心理学

大家好,这里是“第一心理”课堂,今天我们来聊一聊婚姻。有很多女人在恋爱和婚姻中会发现,即使双方感情很好,男人也会偶尔对自己说几句谎话,其实些谎话大多无关紧要,心理学家指出,男人经常性对妻子说谎,其实是爱的表现,为什么呢?

避免争吵

很多女人通常都不放心自己的另一半跟别的女人有过多接触,可是在这个社会,一个男人只跟一个女人接触是不太可能的。学习的时候,会和老师、同学接触,工作的时候,会和同事、客户、上司、下属接触,生活中也避免不了和朋友、邻居接触,想要在社会中立足,与各种人接触是不可避免的。

有的时候和女客户多聊几句,或者是加班太晚跟女下属吃了顿饭,这在男人眼里都是非常正常的,但是有些喜欢斤斤计较的女人就会受不了。

为了避免妻子乱想,这个时候男人可能会用撒点小谎的方式让自己蒙混过关。其实这种情况下男人心里没什么想要隐藏的,只是为了不想让妻子想太多,避免吵架而已。

如果你发现你的另一半存在这种心理,那么只能说明你在他心里太小心眼了。不妨在以后的日子里对他多一些信任,这样他以后对你说话就会坦白了。他因为怕你吃醋吵架才会选择性的骗你,男人这样做只是一种自我保护。

太要面子

女人一旦恋爱结婚后,就会把两个人的感情是否和谐放在首要位置,而情感专家却指出:男人不管在什么时候,都把独立解决问题的能力看得最重要。

男人其实都是爱要面子的简单动物,他们有的时候对女人说谎,只是想让心爱的女人认为自己更厉害一点、魅力更大一点。

虽然现在的社会都在提倡男女平等,但是在漫漫的历史长河中,我国的大多数男性早已养成了“大男子主义"的固定思想,他们其实内心里都很害怕自己在女人面前丢面子,所以很多时候他们会选择用吹牛的方式来暂时为自己营造一份优越感。

如果你发现你的另一半存在这种心理,不妨以后的日子里多夸夸他,多赞美赞美他,让他对你们的感情多一些安全感,因为越要面子的人可能内心越自卑,他如果知道你可以接受他的不完美,那他以后就没必要因为要面子对你说谎了。

懒得解释

大多数的男性都有多一事不如少一事的心理,他们一般都思想比较直接、简单,他们不像女人一样有着充足的想象力,有的时候男人说谎,只是不想解释太多,因为他们一是觉得麻烦,二是怕女人误会,所以他们更愿意用说点小谎的方式解决当下的问题。

如果你发现你的另一半存在这种心理,那么你可以找一个空闲的时候和他好好地沟通一下,告诉他自己不是一个不会通情达理的女人,没必要因为这些事情隐瞒自己。

作者

第一心理主笔团 | 神奇小小

参考资料:

《婚姻学》

微信公众号:第一心理

更多老公总是欺骗老婆怎么办(老公经常欺骗我该怎么办)请持续关注本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