很多小伙伴比较关心绿豆芽怎么发比较快(绿豆芽咋发芽),本文带大家一起看看绿豆芽怎么发比较快(绿豆芽咋发芽)。

其实生绿豆芽的方法非常简单,下面我把具体的步骤和注意事项告诉你。

第一步,准备工作

为了提高绿豆的发芽率,最好选择当年的绿豆来生绿豆芽,把有破损或者有其它病残的绿豆挑出备用。

选用干净卫生的纱布或者毛巾,选择生豆绿芽的容器,可用大小适宜,无毒干净,要在底部钻有小孔的的塑料桶,塑料盆均可。

第二步,生绿豆芽的步骤

在密闭的空间容器里,用温水浸泡绿豆24小时左右,(水量控制在,绿豆上面的二指水左右就可以)然后,把泡好的绿豆放进事先准备好的容器里,用湿润的纱布(为了保持相对的水分和透气性,纱布可折叠成三到四层)或者毛巾盖好盖严。

最好在每天的早午晚,用干净的清水各浇水一次。在生绿豆芽的容器下面,放置其它的容器,盛放透下去的水分。

第三部,注意事项

绿豆芽生长的温度,应保持在20度左右。盖在绿豆上面的纱布或者毛巾,一定要保持湿润和干净,不能透光。

生绿豆芽所用的容器,还有每天浇绿豆芽的用水,一定要洁净卫生,不能带有油污。否则生出的绿豆芽,容易生锈或者容易造成腐烂。

以上就是生绿豆芽又快又好的方法和过程,不妨一试。

1首先准备好绿豆。

2绿豆加水(没过绿豆就可以),泡8个小时。

3没有合适的盆生豆芽,就用饭盒扎几个眼儿,不要用剪刀扎,这种饭盒容易裂开,我用打火机把毛衣针烧热,然后烫了一些。

4泡好的绿豆洗一下,然后倒在饭盒里,把水滤掉。

5盖上布,然后盖上一个盘子。

发豆芽的过程中不能透光(透光会发苦),我的布比较薄(我没有厚的屉布),大家要用厚一点的。另外,想让豆芽粗一些,可以在上面压重物。

6接下来每天早晚都要冲一次水,水要滤掉,如果容器中有积水,豆芽容易烂。

7现在五月的温度从开始泡绿豆的那一天开始计算,四五天就可以吃了。

更多绿豆芽怎么发比较快(绿豆芽咋发芽)请持续关注本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