什么叫绍酒(绍酒的意思),本文通过数据整理汇集了什么叫绍酒(绍酒的意思)相关信息,下面一起看看。

绍酒是黄酒。世界上有三种古老的酒:啤酒、黄酒和葡萄酒。只有黄酒是国粹,绍酒在黄酒中排名最高。其色泽清亮,醇厚甘甜,被誉为极品佳酿。绍兴人喝酒很讲究。他们把酒放在温水中,烫一下,慢慢品尝。

绍酒又称“老酒”、“料酒”、“甜酒”,呈黄色或琥珀色,清澈透明,故又称“黄酒”。绍酒香气浓郁,香甜可口,滋味醇厚,含有氨基酸、糖、醋、有机酸和多种维生素。是烹饪中不可缺少的主要调味品之一。

绍酒是用来调味的,因为含有乙醇(酒精),挥发性强,渗透性高。用绍酒腌制鱼、虾等腥味较重的原料,能迅速渗透到原料中,引导调味品渗透,使菜肴口味交融,并与原料中的三甲胺、六氢吡啶、氨基戊醛等成分结合。这些物质被乙醇溶解后,加热后能迅速与乙醇一起逸出,没有臭味,起到去除臭味和异味的作用。

更多什么叫绍酒(绍酒的意思)相关信息请关注本站,本文仅仅做为展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