很多小伙伴比较关心秋季吃茄子能治疗7种疾病,但一定要这样吃!(秋天茄子的功效与作用禁忌),本文带大家一起看看秋季吃茄子能治疗7种疾病,但一定要这样吃!(秋天茄子的功效与作用禁忌)。

秋天喝什么汤汁(那年秋天的茄子的汤汁)

这是菜也是汤,秋天吃正合适,鲜美又不上火,孩子连汤汁都没放过

前几天在婆家过节吃团圆饭的时候,弟媳妇做的一道蛤蜊菜让全家都赞不绝口。味道确实非常棒,孩子们连汤都没放过,回来后我也跟着弟媳妇的做法动手试了一下。我平时不擅长做海鲜菜,但是这次跟着弟媳妇的做法,着实让我迷上了海鲜的味道。

我家平时很少吃蛤蜊,总觉得吐沙处理不好吃起来碜牙了会影响心情。但是弟媳妇是直接用鲜蛤蜊肉做的,吃起来真的一点都不碜牙,我才知道现在居然还有卖无沙的蛤蜊肉,只要洗两遍就能做菜了。临走的时候,弟媳妇塞了几斤蛤蜊肉给我,回到家我就动手做了这道菜。

这道菜可以说是汤又是菜,做法简单又美味,还不上火,非常适合秋天食用,是一道值得品尝的家常菜,学会了自己就能动手做。接下来,就把这道菜的详细做法给大家分享一下,

食材准备:蛤蜊100克、千张300克、生姜丝少许、辣椒3个、葱3棵、盐1勺、鸡精少许、醋3滴、芝麻油半勺、淀粉1勺、胡椒粉少许、蒜头

烹饪过程:1、先准备好千张、蛤蜊、葱、生姜丝等食材,蒜头拍碎备用。我准备的蛤蜊是无沙的蛤蜊肉,洗两边就可以做菜了,非常方便。千张尽量选柔软的,吃起来更滑嫩。

2、将蛤蜊肉用水冲洗两遍,并用漏勺过滤两遍。

3、将千张切成细条状,葱切成一厘米长的小段,生姜切成细丝,辣椒切成颗粒状。然后将千张焯水2分钟捞出过一遍凉水。千张如果过硬,可以在焯水的时候在开水里加一点碱粉,千张会特别柔软。

4、炒锅烧热,倒入一勺食用油,然后倒入蒜碎和姜丝炒半分钟,炒出蒜香味。

5、倒入辣椒、蛤蜊,大火爆炒2分钟,无需炒的时间太长。

6、再倒入2碗开水,大火煮4分钟左右,煮至汤色浓白的样子。

7、将淀粉加入半碗凉水搅拌均匀,倒入汤里勾芡。汤里面加入淀粉可以让汤的口感更加滑嫩鲜美。注意了:调淀粉水千万不能用热开水调兑,那样容易变成糊糊。

8、放入千张、盐、鸡精煮2分钟,然后撒入葱花、胡椒粉、芝麻油、醋,煮开搅匀即可,这道鲜美的汤就煮好了,既是菜又是汤,超好喝。加点醋、胡椒粉、芝麻油可以起到提鲜的作用。

小贴士:

1、如果没有蛤蜊肉,也可以用蛤蜊代替。但是要记得提前放入水中,滴入几滴芝麻油吐沙。

2、如果有香菜,也可以加一点,味道会更美。

3、蛤蜊不要炒时间太长,以免口感变老。

4、不喜欢淀粉黏黏的口感,也可以不放。

好了,这道蛤蜊汤炖千张的家常菜就给大家分享到这里了,喜欢吃就来跟着学做吧!保管让你越吃越喜欢哟!喜欢记得点赞、评论、关注、分享、收藏。

更多秋季吃茄子能治疗7种疾病,但一定要这样吃!(秋天茄子的功效与作用禁忌)请持续关注本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