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年毕业生900多万,就业难(874万高校毕业生今年就业),本文通过数据整理汇集了今年毕业生900多万,就业难(874万高校毕业生今年就业)相关信息,下面一起看看。

2021年,高校毕业生达到909万人。很多人关心这么多人毕业后在做什么,就业情况怎么样。网上消息,青年失业率大幅下降,就业形势好转。

据《2021年三季度高校毕业生就业市场景气报告》了解,随着国内疫情防控的改善和经济发展的不断恢复,2021年第三季度高校毕业生就业景气指数逐月下降,但逐年上升。

大部分毕业生选择直接就业。在受访的123家大学生用人单位中,80%对毕业生的需求比去年有所增加。在接受采访的211或985大学毕业生中,79%的人更喜欢“最愿意工作”的国企。

从学校所在地来看,一线城市的大学在毕业生薪资方面优势明显。榜单中的中学位于北京、上海的大学,平均工资较高。

毕业生是就业还是考研毕业生,大家有目共睹。因此,一些毕业生为了逃避就业压力,摆脱“冒险岛”的窘境,选择考研。一般来说,研究生在就业市场上比本科生更轻松,薪水也更可观。三年后研究生会更有主动权。

公司招聘的时候,最低学历一般是本科。如果是大企业,招聘的人至少要有研究生以上学历。这样一来,本科生如果竞争一些好的职位,也比不上硕士生,至少在招聘人员方面。当然也有例外。比如985/211高校毕业生的竞争力还是很强的。

更多今年毕业生900多万,就业难(874万高校毕业生今年就业)相关信息请关注本站,本文仅仅做为展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