很多小伙伴比较关心宝宝两个月了奶水不够(宝宝两个多月了奶水不足,怎么追奶),本文带大家一起看看宝宝两个月了奶水不够(宝宝两个多月了奶水不足,怎么追奶)。

作为一个儿科医生,同时又是实现纯母乳喂养的二宝妈妈,我来告诉你,孩子才两个月,目前母乳不够,追奶成功实现纯母乳也不是没有可能的。

想要追奶成功,最重要的一点,就是多吮吸。

这一点,比什么催乳汤、下奶神器好用的多了。

因为,这是从根本上去解决问题。

为什么这么说,我们来看看母乳是怎么形成的。

当宝宝吮吸乳头时,就会产生刺激,这个刺激会传到大脑一个叫垂体的地方,这个叫做垂体的东西就类似一个司令官,它接收到信号后,就会下达命令,派出两个小分队,一支叫泌乳素,一支叫做催产素。

泌乳素的作用就是促进乳腺发育,同时促进乳汁分泌。

而催产素就是最后的阀门一样,它能让腺泡周围的肌肉收缩,让存在腺泡里的乳汁分泌出来。

所以,你看,如果没有宝宝的吮吸,吃再多下奶食物,除了变成妈妈身上的肥肉,不会多出哪怕一滴母乳。

宝宝的吮吸,好比是开关,只有开关打开,宝宝的食堂才会开张。

还记得我家两个宝贝4个月的时候,因为工作关系,需要回去上班,上班之前,我的母乳多的喝不完,可是一上班,产量马上锐减,甚至有点供不需求的趋势。

上班前后,饮食没有特别改变,唯一改变的就是宝宝吃奶的次数减少了,认识到问题之后,我会在上班期间抽空挤一次母乳,下班回家一定要保证亲喂,晚上有涨奶,如果宝宝不需要,一定会起来挤出来。

就这样,没几天,母乳又多回来了,虽然没有原先那么多,但也保证了宝宝的日常所需,就这样一直到断奶。

除了,多吮吸,另外要做的就是涨奶一定要及时吸空,要不然,涨奶就是在告诉大脑:

瞧,这次分泌多了,宝宝喝不完,下次咱们少点。

再接下来就是保证营养,保证休息,保持心情愉快,相信我,这样做,母乳很容易就会追回来的。

多唱猪脚汤,蛤蜊汤,鱼汤,吃香莴笋!还不行,就去看中医,中医下乳的药方,很灵的!

更多宝宝两个月了奶水不够(宝宝两个多月了奶水不足,怎么追奶)请持续关注本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