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爱国的小故事三分钟左右的(关于爱国的小故事两则),本文通过数据整理汇集了关于爱国的小故事三分钟左右的(关于爱国的小故事两则)相关信息,下面一起看看。

我想要三个以上的爱国故事,还有更短的。

1955年初冬,刚刚冲破美国当局阻挠返回祖国的钱学森参观了哈尔滨军事工程学院。

陈赓院长问他:“中国人能搞导弹吗?”钱学森说:“为什么中国人做不了外国人能做的事?中国人比外国人矮吗?"

就这一句话,决定了钱学森的火箭、导弹、航天生涯。

40多年过去了,现在钱学森已经90岁了。

他以对我国火箭导弹技术、航天技术乃至整个国防高科技事业的奠基性贡献,为我军武器装备现代化谱写了辉煌篇章。

2.华毅然回国:七七事变后,伟大的数学家华从生活待遇优厚的英国回到抗日战争硝烟四起的祖国。不是为了钱,也不是为了学位,他回国后积极参加抗日救亡运动。

1950年,他成为国际知名的一流数学家,并被伊利诺伊大学聘为终身教授,但他毅然带领家人回到了新解放的祖国。

3.满怀爱国热情的詹天佑,面对国内困难的形势,奉命修建京张铁路。

凭着无私和吃苦的精神,他只用了500万元,用了4年时间,就建成了京张铁路。

所有来参观的外国专家都感到震惊和惊讶。

一所美国大学决定授予他工程学博士学位,并邀请他参加典礼。

但詹天佑当时正在承担另一条铁路的设计任务,坚决谢绝了邀请。

更多关于爱国的小故事三分钟左右的(关于爱国的小故事两则)相关信息请关注本站,本文仅仅做为展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