再婚后对方的孩子有抚养的义务吗女方(再婚后对方的孩子有抚养的义务吗怎么办),本文通过数据整理汇集了再婚后对方的孩子有抚养的义务吗女方(再婚后对方的孩子有抚养的义务吗怎么办)相关信息,下面一起看看。

再婚后,对方子女有抚养义务。再婚子女虽然与再婚父母没有血缘关系,但与继父母共同生活的未成年继子女会形成抚养教育关系,法律赋予他们与生父母同等的权利和义务。即在继父或继母与未成年继子女的抚养关系期间,继父或继母有抚养教育继子女的义务。

生父与继母或生母与继父离婚时,生父(母)与继母(父)均要求抚养孩子的,抚养权归生父生母。生身父亲与继母或生身母亲与继父离婚时,继父母不愿继续抚养由其抚养教育的继子女的,视为抚养关系已经解除,子女仍由生身父母抚养。

根据《婚姻法》第三十六条规定,父母与子女的关系不因父母离婚而消灭。离婚后,孩子还是父母双方的孩子,不管是不是父母直接抚养。离婚后,父母仍有抚养教育子女的权利和义务。

更多再婚后对方的孩子有抚养的义务吗女方(再婚后对方的孩子有抚养的义务吗怎么办)相关信息请关注本站,本文仅仅做为展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