很多小伙伴比较关心什么样的人才算是闺蜜(什么样的才是闺蜜?),本文带大家一起看看什么样的人才算是闺蜜(什么样的才是闺蜜?)。

答:总觉得旧时和现代的闺密是截然不同的,这决定于价值取向,大凡能成为闺密,都得是精神或物质方面互相能够给予对方提供帮助,或者能解决实质性问题和困难的双方,一次相助,得以改变一生,一番对话,得以化解心结。

在我的周围,好像少有一个穷人和一个富人成为闺蜜的,也少见一个身居高位的有权人和一个身居底层的普通人成为闺蜜的,就算是发小,从两小无猜到两大有猜,恐怕因了不同道路,不同前程的人生变化也会各自为谋去了,再相见已是物是人非。

我曾有过一个闺密,叫王月琴,是个铁匠的女儿,她下面有三个弟弟,一个比一个小,她的爸爸一年到头一天到晚忙着铁匠铺里的活计,根本没功夫理一家老小,而她的妈妈是个精神病人,也就是疯子,成天抱着最小的孩子坐在铺子门口,右手里永远拿一把菜刀,当当当的刴个不停,前后左右的刴,有时剁地,有时剁块砖,唯独剁不着左手抱着的孩子,让四个孩子得以周全的长大。

五 六十年代,我家里很穷,唯一的一个姐姐因大我九岁早去外面上班挣钱去了,常常的家里只有我孤零零的一个人。

那时我跟月琴都是十来岁的小姑娘,认识以后就在一块儿玩儿,就觉得特别好的那种,说的来,玩儿的到一起,谁也不嫌弃谁。

有一次,月琴家来了个山里的亲戚,给她家带了一大包酸枣儿面儿,月琴苐一时间就挑了一块儿大的送到了我家,她知道这种零食穷人家孩子都爱吃。

月琴因为弟弟多,家务活多,功课不太好,老去我那儿问作业,我们在一块儿呆着,自己写自己的作业,安安静静的,不怎么说话,但那感觉就是觉得特别好,谁也不愿离开谁,是一种精神上的依托,朴素纯净的没有一丝功利。

直到小学毕业前,小琴一家被街道办事处动员举家离开北京,到甘肃农村开荒去了。离开后,她只给我寄过一封信,信中只写到新家的苦,此后便断了联系,因此,我想她想的哭了好几回。

这就是我的闺蜜,听着很素淡,但我一直觉得,就算我们一起长大成人,也会是那种无话不说的好朋友。我们之间只有心灵的交汇,绝没有什么利益可相互利用,只觉得在一起岁月静好,内心平和。

这样的闺蜜在我心中才是最好的闺蜜,不过在当下浮澡的社会里,价值观的多元变化下,恐怕难以觅得了。

无法答你,咱是男的

更多什么样的人才算是闺蜜(什么样的才是闺蜜?)请持续关注本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