很多小伙伴比较关心为什么更年期会抑郁症(更年期为什么会得抑郁焦虑),本文带大家一起看看为什么更年期会抑郁症(更年期为什么会得抑郁焦虑)。

相信很多人都受到过母亲更年期时候的“摧残”,更年期真的是一个很神奇的阶段,在女性更年期的时候一定不要惹她生气,因为会有很严重的后果,而且很有可能导致更年期抑郁症,那么更年期为什么会有抑郁的情况呢?

女性更年期出现抑郁,一般都是因为身体上的原因,这是正常现象,因为妇女进入更年期后,卵巢开始萎缩,绝经后雌激素分泌锐减,就会出现烦躁、易激动、潮热等更年期综合征的症状。

有时候甚至控制不住情绪,在众人的面前发作,所以一定要调整好心态,正确对待,反复下去就易发生抑郁症。

作为她们是家人,还是要有一个宽容的心,多体谅一下她,在更年期的时候多让着她,避免更年期抑郁症的发生。

更年期抑郁症和退休焦虑也有一定的关系,很多更年期妇女在临近退休的时候都会焦虑,她们心里存在多种顾虑,有的在单位是领导,是业务骨干,退休后就觉得无事可干,由此而产生孤独感,进而产生忧郁。

中年的人压力还是很大的,包括经济压力,要养着老人还要供应着孩子上学,下岗后经济收入似乎难以保障,社会地位将有所改变,这些因素每时每刻都困绕着她们,使她们由危机感逐渐产生抑郁症。

中年女性的雌激素下降,所以对于夫妻生活也没有兴趣,心情也会变得烦躁易怒。这时候作为丈夫就要多理解自己的妻子,如果不理解她,夫妻的感情就会出现问题,这样一定会增加妻子的心理负担,长期下去就会导致抑郁症的发生。

有些人在更年期后,想的东西太多,大多数都不喜欢出门,不愿意去发现生活中的美好,享受生活乐趣,而是整天闭门自思、闷闷不乐,自讨苦吃,久而久之便产生精神忧郁。

这种时期的女人一般情况下不能适应新的生活环境变化,比如说离开老家去一个新的地方,到一个陌生的新环境,或者说随儿女新家庭一起生活或丧偶独自生活等等。

到了新的地方,她们会更加焦虑,一个熟人都没有,整天也不知道干什么,以前在家还可以种种花,养狗什么的,在城里有些楼房还不能养宠物,这让一个更年期女性非常焦虑,可能会产生更年期抑郁。

更多为什么更年期会抑郁症(更年期为什么会得抑郁焦虑)请持续关注本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