很多小伙伴比较关心三国演义为什么司马懿赢了曹操(三国演义为什么司马懿赢了赵云),本文带大家一起看看三国演义为什么司马懿赢了曹操(三国演义为什么司马懿赢了赵云)。

谢邀。首先声明,以下分析不针对演员演技,只是客观分析题主问题。观看过几遍新三国,个人觉得原因可能有以下几个方面:

首先,司马懿的头发造型可能是引起争议的原因之一,因为这个造型与实际的相去甚远。古代人头发大多绑起来,司马懿这个披头散发的造型在新三国中显得很“前卫”。

其次,在表演动作方面也有一些争议。例如,在新三国中,司马懿的笑想必大家是领略过了,我说令人听起来很奇怪不过分吧,因为他笑起来有一点像哭声。还有就是司马懿会时不时就地而躺,反正此时笔者的画面就是:勾引我呢。这个动作是极不符合当时的举止礼仪的,况且司马懿还是曹魏的大都督。

最后,在台词演绎方面也是略有不足。记得有个片段是直呼了曹操的大名,想想在当时的历史背景下,直呼一个人的大名一般是不会存在的,一般出现的都是姓+字或者直接叫字。而司马懿在片段中一连叫了好几声曹操。笔者觉得这算是新三国中司马懿的一个槽点吧。

最后总结一下,倪大红演技还是在线的,只是针对以上几个场景或者动作进行回答问题。

欢迎各位看客评论交流,这里是话侃三国....

个人感觉有几个原因:

原因一:罗贯中的整部三国演义是以蜀国为视角写的,作者生活在封建君王年代,为了能够让这部书更好的流传,肯定要从正统统治出发开始写,另外忠义也是中华民族的美德,三个国家蜀国为主角,而诸葛亮是蜀国的主角,一句鞠躬尽瘁死而后已,不知道感动了多少国人,也有很多人是诸葛亮的粉丝,而诸葛亮的敌人呢?俗话朋友的敌人就是敌人,那么诸葛亮的粉丝肯定不喜欢司马懿了

原因二:司马懿其实一直在避战诸葛亮,究其缘由就是司马懿心里很明白要想在自己国家有地位,必须在外部有一个诸葛亮这样的强大对手,不然自己就失去了位极人臣的作用,在他的内心深处,在自己国家抓住权利以后谋反,比打败诸葛亮重要多了,就这么奸诈的一个人国人肯定很多人不喜欢

原因三:史上让汉人蒙受最大灾难的“五胡乱华”就是因为西晋的司马家族内部为了争夺权利引起了“八王之乱”,进而让胡人有机可趁,使我汉族百姓死伤,被祸害者不计其数,也没给国人留下好的印象

更多三国演义为什么司马懿赢了曹操(三国演义为什么司马懿赢了赵云)请持续关注本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