血管垃圾怎么清除吃什么药(血管垃圾叫什么),本文通过数据整理汇集了血管垃圾怎么清除吃什么药(血管垃圾叫什么)相关信息,下面一起看看。

现代人对养生保健越来越重视,比如说清除血管垃圾就成为了很多人关注的热点,那么,这些倍受关注的血管垃圾都是些啥?又该如何正确认识它们呢?

从医学的角度讲,人们常说的血管垃圾主要包括:

高血糖

人体中的血糖是保持在一个动态平衡的水平上的,比如空腹血糖小于6.1mmol/L;餐后2小时血糖小于7.8mmol/L,当它的含量超过这个正常值,即属于血糖异常或是糖尿病,过剩的血糖就成为血管垃圾,这些垃圾长期存在会对血管内皮造成损害,进而引起心、脑、眼、肾等器官组织的病变。

对于如何降血糖,饮食控制是最基本的措施,但一定要知道绝不是吃什么食物或不吃什么食物就能做到的,糖尿病饮食控制的核心是多种食物的合理搭配,以确保食物总热量不超标。

清除高血糖垃圾的正确做法是:计算全天需要的总热量,做到营养搭配合理。

高血脂

脂肪在血液中的含量超过正常水平时,就会成为粘附性很强的血管垃圾,容易粘附沉积在血管壁上而引起动脉粥样硬化,进而导致出血性或梗塞性疾病的发生,通常说到的血脂主要包括:

总胆固醇:正常值小于5.18mmol/L;甘油三脂:正常值小于1.7mmol/L;低密度脂蛋白:正常值小于3.37mmol/L

这些脂类物质大部分是人体自身合成的,只有20%是从食物中直接获得的,所以少吃胆固醇含量高的食物,对降低胆固醇只能起到一定的作用,最多的还需要依靠减少自身合成胆固醇来实现,而合成胆固醇的主要原料是血糖代谢后的产物,所以减少主食的摄入,对降低胆因醇非常重要。

消除高血脂垃圾的正确做法是:少吃胆固醇及油脂含量高的食物,同时注意控制主食的摄入量。

高同型半胱氨酸

高同型半胱氨酸血症是近年来被证实造成心脑血管病发生的独立危险因素,它是人体中蛋氨酸的代谢产物,我国高血压患者中大多存在高同型半胱氨酸血症,过量的同型半胱氨酸确实是损害血管的垃圾,是应当及时清除掉的。要清除同型半胱氨酸最有效的办法是适量地补充叶酸。

消除高同型半胱氨酸垃圾的正确做法是:多吃富含叶酸的柑桔类水果及绿叶蔬菜,必要时服用叶酸片

高尿酸血症

高尿酸与高血糖、高血压、高血脂并称为”现代四高症“,血液中过高的尿酸确实象血管垃圾一样,可对全身各个器官造成损害。它是嘌呤代谢的产物,但只有20%来自于食物中的嘌呤代谢,80%由肝脏自己合成,且肾脏排泄尿酸不足,也是造成尿酸增高的原因之一。

清除高尿酸垃圾的正确方法:减少高嘌呤食物的摄入,多喝水、多运动促进尿酸排泄,必要时服用药物调节肝肾对尿酸的代谢

上面说到的四种”血管垃圾“,已经被列入到了平常的体检项目中,所以定期体检及时发现异常,养成良好的生活习惯尽可能做到自然消除,必要时在医生指导下进行治疗,不听信夸大其辞甚至虚假宣传和诱导,才是我们真正维护健康的明智之举。

【希望此文能帮到大家,欢迎点击关注并留言,一起学习交流更多健康知识】

推荐阅读

尿酸高需不需用降尿酸药,要分这几种情况来定

更多血管垃圾怎么清除吃什么药(血管垃圾叫什么)相关信息请关注本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