扶贫筑梦励志的作文记叙文怎么写(扶贫筑梦励志的作文记叙文600字)

扶贫路上的800字作文

中国中国的扶贫政策给贫困山区的人们带来了希望,这是贫困人口摆脱困境的生命线,但扶贫工作的发展可以不要在语言和思想上取得成功.

今天看到这样一篇报道。

&;云南90后扶贫女干部车祸身亡,上班穿两双运动鞋两个月。&;我很震惊,然后带着很多疑问看了这篇报道。我了解到这个女人他的名字叫王秋廷。作为一名扶贫工作者,她坚守在云南的这个小村庄,时刻想着当地人。利用自己的资源为养蜂人拓展蜂蜜市场,坚持劝说辍学女孩重返校园,自费帮助村民购买生活用品,只有她破旧的球鞋知道她在崎岖山路上的痛苦和煎熬,白天走访村民,晚上整理上报信息。她工作忙,条件艰苦,但她没有完全没有抱怨,困难中她依然活跃着气氛。它it’说点蜡烛是扶贫第一线,挺浪漫的.正如王秋廷自己所说。

我不我不想再老一岁,所以我希望我的家人和朋友都健康平安,我可以有更多的时间呆在家里。这么小的愿望很难实现。这个了不起的女人在一次交通事故中失去了她宝贵的生命。才26岁。这是多么可悲的事情啊!

三年来,全国有不少扶贫干部因公殉职。东川汤丹镇32岁的干部吴国良,把一生定格在了扶贫路上;劝村里的扶贫干部张文举扶贫;罗,人民一名警察,不幸在扶贫途中因公殉职.他们用生命把光明和热带带到了中国偏远的角落,为村民架起了致富的桥梁,为中国绘制了最美的、永恒的蓝图!

&;扶贫就是路。

崎岖泥泞

但是在这条路上

云南无数扶贫干部

勇往直前,前赴后继,毫不犹豫

他们用自己的奉献之火

点燃苦涩寒冷贫瘠的土地

唤醒数百万穷人

战胜贫困的希望和信心

省、地、县领导干部13600人

1.76万党政机关、企事业单位

挂4277个贫困村

59万干部职工

结对帮扶159万贫困户

6770个驻村扶贫队

37,379名乡村扶贫工作者

6006名贫困村第一书记直接到村到户。

脱贫工作是前所未有的。

战斗在第一线

向扶贫工作人员致敬!&;

我想为这类扶贫工作者献上一首赞歌,他们都将成为中国这是明天的新希望。只愿逝者安息,生者努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