报纸日期怎么打印,报纸日期格式不一样(报纸日期怎么打印,报纸日期格式不正确),本文通过数据整理汇集了报纸日期怎么打印,报纸日期格式不一样(报纸日期怎么打印,报纸日期格式不正确)相关信息,下面一起看看。

实习生 陈钰

当被问及“报纸是怎么制作的?”,相信不少人的第一反应都是简单的“用打印机打印出来啊”,但报纸的制作真的这么简单吗?8月16日上午,半岛学生记者团走进了位于青岛市市北区兴德路的半岛都市报印刷厂,探索一份报纸“诞生”的秘密。

上午九点半,半岛都市报印刷厂的车间却没有机器运作的声音,一片宁静。据印刷厂班组长张峰说:“印刷厂工人的上班时间主要在凌晨十二点到早晨五点,根据不同报纸的发行时间,规划印刷时间。”

小记者们跟随着印刷厂工作人员,一同见证一份报纸的诞生。张峰介绍,凌晨十二点,印刷厂会通过网络、卫星远距离传输;网络直接下载;印刷厂和编辑部相连的光缆传输三种方式接收已编辑排版好的报纸版面,打出报纸样张,由校对人员进行报纸最后一遍校对后,技术人员会将彩色报纸分解成黑红青黄四种颜色,通过激光印刷在板材上,将板材转交给印刷车间工作人员,通过油墨叠印还原报纸色彩内容,报纸内容就跃然纸上了。

小记者们在讲演过程中,结合自己日常细节观察,积极提问,“老师,每份报纸的侧边都会有四种颜色的点,是有什么用处吗?”“印刷厂里的印刷机器和家里用的打印机有什么不同呢?”在表扬小记者们的细致提问后,耐心回答了问题:“报纸周边的四色点,是便于打印师傅校对颜色的准确度。而印刷厂的机器和家用打印机不同则在于,工厂是使用油墨转印的技术。”

半岛都市报印刷厂自1999年建成,随着时代技术的发展也在不断地更新自己的技术装备,现已是长江以北印刷量最大的印刷厂,在最高峰时每天有六七十万的印量。工厂张峰班组长已在印刷厂工作10年有余,对于印刷厂变化最大感受在于材料更新、工艺更新、生产效率的大幅提升:“以前一条生产线需要9个工人操作,现在1个工人操作电脑就可以完成。一台机器一小时可以印刷70多万份,40分钟就可以完成一整份报纸的印刷。”

一个半小时的游览,小记者们收获最多的首先是详细了解了报纸诞生历程,超银中学初二学生颜璞玉谈及自己此次的感受:“进入工厂首先被报纸生产机器的规模、生产技术先进性所震撼,以后有时间还是要多走进生产工厂,看看实践之中报纸的产生。”

更多报纸日期怎么打印,报纸日期格式不一样(报纸日期怎么打印,报纸日期格式不正确)相关信息请关注本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