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性的弱点十本书(人性的弱点一系列书),本文通过数据整理汇集了人性的弱点十本书(人性的弱点一系列书)相关信息,下面一起看看。

今天给大家介绍一本最近读的书《人性的弱点》。

我相信很多人知道这本书是因为它太经典了。但是,不知道你有没有被它的名字欺骗过。——你会不会在心里偷偷对自己说:

“人性的弱点!有什么奇怪的?我有很多弱点,深感沮丧。我需要看书才能理解吗?这个名字听起来太鸡汤,没意思!”

如果你也有同样的感觉,那是完全正常的。十几年前拿起这本书的时候,我也有同感。年轻骄傲的我,甚至都不想静下心来看上一页。直到这次打开,我才看得欲罢不能。我不知道在经历了一场摔跤后我有多后悔。

这本书改变了数亿人的生活。如果你早一点读这本书,很多人的人生会不一样,失败和迷茫会错过读过的人。沃伦巴菲特说过:

“我从8岁起就开始阅读卡内基的作品。现在的年轻人,越早阅读卡耐基的作品,你的人生就会越早受到启发。”

戴尔卡内基是20世纪最伟大的成功大师,著名的演说家、心理学家和人际关系学家。他一生致力于人性的研究。

一百多年前,卡内基就意识到了培养人际交往能力的重要性,他渴望有这样一本书。在一无所获之后,他最终决定写这样一本书。

他查阅了大量的书籍;

研究了无数伟人的故事;

带领成千上万的学生实践他的方法;

经过十五年的实验和研究,这本书完成了。

这本书一经出版,至今畅销。“正能量”之父卡耐基和他的经典著作告诉人们积极生活的意义,在通往成功的阶梯上影响了无数年轻人。

心理学家阿德勒甚至断言:

“人的烦恼都源于人际关系。”

芝加哥一项为期两年的调查发现,成年人最感兴趣的是健康问题,其次是与人相关的问题,也就是人际关系问题。

卡内基指出:

即使在对专业技术要求很高的领域,一个人事业上的成功也有15%归功于他的专业知识,另外85%归功于他表达思想、领导他人、调动他人积极性的能力。

如何快速有效的提高人际交往能力,是《人性的弱点》要解决的主要问题。他综合了公众演讲、销售方法、人际关系和应用心理学,对人性有了深刻的洞察,找到了让亿万人成功的方法,让人们拥有更好的人际关系。

这本书将最终解决大家所担心的人际关系问题。在这本书中,他提出了人际关系的三个基本技巧。让我们分别来看一下。

不批评,不指责,不抱怨。

提到这个,我们先来思考一个问题。你能想象你眼中的坏人是如何评价自己的吗?

不要惊讶,答案大概是:

一个残忍的人对自己的评价是善良;

压倒一切的帮派头目视自己为社会的恩人;

监狱里的犯人很少承认自己是坏人。

其实这并不稀奇。人性中的通病就是给自己找借口,不管犯了多严重的错误,人永远不会自责。

连我自己的批评和指责都难以忍受,更何况来自别人?

批评、指责、抱怨对人来说是很恶心的,只会引起冲突、反感和不满。人们非常善于动辄批评、指责和抱怨。

卡内基花了十年时间研究林肯的一生,花了三年时间写了《你所不知道的林肯》。他专门研究了林肯的一生。

当林肯年轻时,他把批评作为一种武器。他曾经在报纸上公开攻击对手,让对手怀恨在心,由此引发的对抗差点要了他的命。他深刻认识到,批评、讽刺、指责不仅没有用,还会引起愤怒。从那以后,他不再说风凉话,几乎从不批评任何人。

责备就像回旋镖,总是伤害自己。一旦人们习惯了这种行为,只会让事情变得更糟。

批评、指责和抱怨只针对愚蠢的人。相反,认清人性中的傲慢和虚荣,用理解和宽容的态度对待他人,是对自己的极大考验。卡莱尔说:

“伟人的伟大,可以从他对待小人的态度看出来。”

真诚地感谢和赞美他人。

美国哲学家杜威指出:

人性最深层的动机是“对关注的渴望”。

然而,没有多少人对人性中的这种强烈欲望有深刻的理解。明白了这一点,你就很容易控制别人的心了。

“对成功的渴望”

“渴望别人的欣赏”

“喜欢被表扬”

“觉得自己很重要”

都是这种人类欲望的表现。

“不值得珍惜”

"无法识别"

“看不到对方的努力”

“动不动就批评指责”

是问题导致情况不好,关系失败。

赞美就像阳光照亮人心,就像精神食粮提供不可或缺的养分,就像黑暗中的一束光。

人类是唯一接受暗示的动物。“皮格马利翁效应”也强调期待和赞美的可能奇迹。

真诚的赞美可以改变一个人的一生。

卡内基的命运就这样被改变了。

他小时候被公认为坏孩子。在他9岁的时候,他的父亲把他和一个坏男孩介绍给了他的继母。继母笑着说:“你错了。他不是整个社区最差的男孩,而是最聪明的男孩,还没有找到发泄热情的地方。”一句认可和赞美的话改变了卡内基对自己的看法。

在他14岁的时候,他的继母看到了卡内基的爱好,给他买了一台二手打字机,并告诉他:“我相信你会成为一名非常优秀的作家!”从此,卡耐基开启了写作之路。

看到了吧,真正的赞美是别人发自内心的认可和欣赏,并不是为了达到某种目的的伎俩,而是一种全新的生活态度。

是的,这是一种全新的生活态度!卡内基在他的书中反复强调了这一点。

世界上每一颗心都会因为别人的赞同而快乐。在生活中,留出一点时间,关注身边的人。请“给予你衷心的赞同,不要吝啬你的赞美。”发自内心的欣赏和赞美能让你看到神奇的效果。

激发他人的需求

人们总是只关心自己的欲望,而对别人的欲望毫无兴趣,所以影响别人的唯一方法就是找出自己想要什么,并教会他们如何得到。

越早知道“鱼饵”的道理,你就可能越早走上成功之路。

这个原则适用于任何生物。在做一件事之前,先问问自己,“怎样才能让对方自愿去做?”

前不久上了一个热搜班,同学们选出了50多个班干部。每个学生的各种才能都有机会展示。这种管理不仅使班级事务井然有序,而且调动了学生的积极性。这位老师抓住了“每个人都有自我表现的需要”,让学生自发地去做事,赢得了学生的心。

马斯洛把人的需求分为五个层次。从人性的角度来看,谁满足了人性的这些重要需求,谁就更成功。

松下最初是一家很难经营的小型电气插头厂。为此创始人松下幸之助很头疼。一个偶然的日子,他走在街上,一对兄妹的对话引起了他的注意。原来姐姐和哥哥在争着用电源插头,姐姐在熨衣服,哥哥想开灯看书。当时只有一个插头,姐姐和哥哥为了用电一直吵架。两兄妹之间的争吵给了松下很大的启发。为什么不生产两用插头?结果不难预测。新产品投放市场后,供不应求,大获成功。

真正能站在别人的角度,帮助别人解决问题的人,才是能脱颖而出的人。

哥伦布说:

“除非你有勇气到达你看不到海岸的地方,否则你永远无法跨越海洋。”

其实,创造更好的人际关系,也是很多人看不到另一面的旅程,同样需要勇气和行动。

更多人性的弱点十本书(人性的弱点一系列书)相关信息请关注本站,本文仅仅做为展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