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胆量的大小和什么有关(胆的大小和胆量有关系吗),本文通过数据整理汇集了人胆量的大小和什么有关(胆的大小和胆量有关系吗)相关信息,下面一起看看。

胆囊位于肝脏下面。正常胆囊长约8 ~ 12厘米,宽约3 ~ 5厘米,容量约30 ~ 60毫升。有人说胆和胆有关,去掉胆以后胆就变小了,完全没有科学依据。那么,胆囊的功能是什么呢?首先,它可以储存胆汁,胆汁储存在胆囊里,需要消化时再从胆囊排出。另外,胆囊可以浓缩胆汁。碱性肝胆汁中的大部分水分和电解质被胆囊粘膜吸收,回到血液中,使胆汁中的有效成分储存在胆囊中。此外,胆囊可以分泌粘液,保护胆管粘膜免受浓缩胆汁的侵蚀和溶解。最重要的是,进食3 ~ 5小时后,食物经过十二指肠,刺激十二指肠粘膜,产生一种叫做缩胆囊素的激素,可以使胆囊收缩,立即将胆汁从胆囊排出到十二指肠,帮助脂肪的消化吸收。可见,胆囊最重要的任务是帮助消化,与胆子大小无关。

更多人胆量的大小和什么有关(胆的大小和胆量有关系吗)相关信息请关注本站,本文仅仅做为展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