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手交房时怎么验收房(买二手房交房验房需要注意什么),本文通过数据整理汇集了二手交房时怎么验收房(买二手房交房验房需要注意什么)相关信息,下面一起看看。

二手房购房验收七大策略

交房前,如果没有专家陪同,普通购房者往往会无所适从,如何验收房屋,交房手续,流程是怎样的,甚至房屋质量如何。专家提醒你随身携带小工具。

第一步是看合同的核心部分

看实际设施是否与买卖合同注明的设施设备品牌、数量一致,是否有遗漏;确认买卖合同附图是否与实际相符,结构是否与原设计图纸一致,房屋面积是否经过房产部门实测,是否与合同约定面积有差异。

【提示】:查看房屋买卖合同时,一般与实测面积误差在3%以内的,不予考虑;误差超过3%的,以双方签订的补偿协议为准。建议约定房屋面积与实测面积误差为2%,最好不超过5%。

第二招是用卷尺测量高度。

【自备工具】5米卷尺用5米卷尺测量楼房的层高,看是否符合合同。

【提示】:最好写在自己的笔记本上,同时在物业公司提供的纸上写一些关于房屋验收的数据和问题。

第三个措施是检查水的泄漏和堵塞。

【自备工具】下水情况验收用塑料袋、沙子、一个塑料脸盆:先在脸盆里装水,然后往各个下水处注水,如脸盆下水、浴缸下水、卫生间下水、厨房卫生和阳台地漏等。基本上每个出水口要倒两盆左右的水,能听到汩汩声,表面没有水。也可以打开水龙头,让水流尽可能的大,尽可能的急。一是看水压,二是试试排水速度。

另外,还要检查厕所地面是否漏水,是否有水。建议用塑料袋装满沙子放在地漏上,然后在卫生间存一些水,浅一点就好(2cm左右高)。24小时后,去对应的下厕所,看看顶部有没有漏水。如果是和上层住户同时进行,也可以检查一下自家卫生间顶部是否漏水。检查马桶地面是否有水,用塑料脸盆在马桶里存一些水,然后排水,看地面是否有水。合格的地面不能有积水,水要畅通。

【提示】:做完这些事情,确定没有问题。尽快拿一个塑料袋把这些凸出的水(如面盆水、浴缸水、花露水)的管口盖住,然后扎紧。像地漏这种水,装修时需要塞住,防止垃圾进入堵塞管道。

第四招是轻敲锤子,听空裂

【自备工具】:小锤子用小锤子轻轻敲击墙面和地面的装饰面,检查房屋的墙面和地面是否凹陷。如果听到“空鼓”的声音,说明各面层与墙(楼)面有缝隙,需要返工;如果听到沉闷的咔嗒声,说明他们接触良好。

【提示】:如果出现空鼓,物业人员一定要尽快修复,否则装修时容易穿破地板,妨碍邻里关系。

第五招,墙面不滴水不裂。

仔细检查墙面的平整度,看墙面是否有渗水和裂缝,特别是看一些墙面是否有水痕,比如顶面、外墙等地方。如果有,一定要尽快查明原因。

【提示一】:阳台裂缝危险。一般来说,墙上的裂缝大多不是结构性裂缝,所以不危险。房屋的结构问题经常出现在阳台上。如果在房间和阳台的连接处发现裂缝,很可能是阳台破损的先兆。你必须立即通知有关单位。

【提示二】:如果买顶楼,一定要检查每套房子的顶面有没有雨水渗漏的迹象。

【提示3】:特别注意,如果有露珠con

断电开关拉下后,检查室内电源是否完全切断,检查各支路开关是否完全控制各支路。最好用万用表测量每一个强弱电是否畅通。

【提示】:另外,别忘了打开电话和电视的线路接口,用力拉一下,看看插座是否牢固。

更多二手交房时怎么验收房(买二手房交房验房需要注意什么)相关信息请关注本站,本文仅仅做为展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