亮度和照度的区别是什么(照度和亮度的概念有何不同),本文通过数据整理汇集了亮度和照度的区别是什么(照度和亮度的概念有何不同)相关信息,下面一起看看。

光学基础

亮度是指发光体(反射体)表面发光强度(反射)的物理量。当人眼从一个方向观察光源时,该方向的光强与人眼“看到”的光源面积之比定义为光源的单位亮度,即单位投影面积的发光强度。亮度的单位是每平方米坎德拉(cd/m2)。亮度是人们对光的强度的感知。这是一个主观量。与亮度不同,物理学定义的客观对应量是光强。这两个量在日常用语中经常混淆。在物理表达式中::光通量:立体角:给定方向与单位面积元素ds法线方向的夹角。明度是颜色的一个属性,或者是与颜色的明亮程度相关的颜色空间的一个维度。在Lab颜色空间中,亮度被定义为反映人类的主观明亮感觉。亮度是指画面的亮度,单位是坎德拉每平方米(cd/m2)或尼特,即烛光每平方米。目前,提高显示屏亮度的方法有两种,一种是提高液晶面板的透光率;另一个是增加背景光的亮度。需要注意的是,更亮的产品不一定是更好的产品。太亮的显示屏经常让人感觉不舒服。一方面容易造成视觉疲劳,同时降低纯黑和纯白的对比度,影响色阶和灰度的表现。所以在提高显示器亮度的同时,也要提高其对比度,否则整个显示屏都会变白。另外,亮度的均匀性也很重要,但在液晶产品的说明书中通常不会标注。亮度的均匀性与背光源和反光板的数量和配置密切相关。质量较好的显示器,亮度均匀,柔和不突兀,没有明显的暗区。

现在LCD亮度的技术研究已经达到800甚至更高,接近CRT显示的水平。另外,液晶显示器的亮度有不同的标称方式,比如典型的亮度是350,最大亮度可能是400,这是具体的一个。厂家一般不解释。所以在一定范围内,我们不能仅凭参数来区分显示的好坏。购买液晶显示器时,要综合考虑对比度等因素。最好是实际观看显示效果。目前最热的LED背光技术的引入,对显示屏的影响很大。LED背光显示屏的特点是LED高亮,提高了显示屏的亮度。一线国产品牌如华硕、三星、LG等。已经开始使用LED作为一些主要产品的首选背光。当然,这些大品牌显示器不会因为质量更好而“眼花缭乱”,这与LED背光技术关系不大,所以消费者不必过于迷信LED背光能给显示器的显示效果带来质的提升。大约2000年前,希腊天文学家伊巴古提出了一种测量恒星“星等”的方法。他把星星的亮度分为六个等级。每颗恒星比下一颗恒星亮两倍半,所以一等星比六等星亮100倍左右。发光强度是光源在给定方向上的发光强度,单位是坎德拉,即坎德拉,简称candiera和cd。现在还有人用烛光来表示发光强度,太老了。要知道,新的烛光是在1940年(1948年)采用的,但是“蜡烛”=candle。1968年后烛光被废除。

光通量光源在单位时间内发出的光量称为光源的光通量。单位流明、lm照度为1lm(流明)的光通量均匀分布在1的表面上。单位lux,lx单位光源面积在法线方向,单位立体角发出的光流。单位nit,nt测量手电筒和LED的发光强度,但早期的LED“亮度”较低,所以都是用milliCD来测量。“亮度和照度的区别:亮度和照度这两个物理概念相同还是不同?它们之间有什么联系和区别吗?

亮度和照度是两个相关但不同的物理量。1.亮度:指人看光源时感受到的亮度。亮度取决于光源的色温和光通量,光源的光通量是决定性因素。光源的光通量越大,亮度越高。2.照度:指光源照亮周围空间或地面时,单位照明面积的光通量。单位照射面积的光通量越多,照度越高。3.亮度和照度的关联与区别:关联点是影响光源亮度和照度的物理量是共同的,即光通量。要点一:影响光源亮度的光通量是光源表面辐射出的光通量。区别二:影响光源照度的光通量是光源向被照表面(如墙壁、地面、工作台)辐射的光通量。区别三:所处的位置不同,受外界因素的影响也不同。对于同一光源,光源表面辐射的光通量不等于光源辐射到被照表面(如墙壁、地面、工作台)的光通量。4.特别说明:光源的亮度视觉感有时受色温影响很大。在光通量相同的光源中,色温高的光源会产生高亮度的虚假视觉感。这种“高亮度”光源并不一定比其他光源的光效和照度更高,而是一种令人眼花缭乱的“假亮度”。5.在实际照明应用设计和照明节能中,主要评价照度,尤其是有效视觉照度。

-结束-

这个网站是个人知识管理的网络存储空间。所有内容均由用户发布,不代表本站观点。请注意甄别内容中的联系方式、诱导购买等信息,谨防诈骗。如发现有害或侵权内容,请一键举报。

更多亮度和照度的区别是什么(照度和亮度的概念有何不同)相关信息请关注本站,本文仅仅做为展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