牟其中为啥坐牢,本文通过数据整理汇集了牟其中为啥坐牢相关信息,下面一起看看。

因为信用证诈骗案入狱,2000年被判无期徒刑,后因表现好,改为有期徒刑16。此人300元起家,集“首富”与“首骗”于一身。

靠着发妻300元起家,率先推出“包换卡”的销售理念,曾三次入狱。身上有着“中国首富”和中国首骗”两个称号的传奇首富,他就是牟其中。

出生于1941年的牟其中,少年时期的他就表现出异于常人的活跃思维,这也使得他经常夸夸其谈。成年后的牟其中怀揣着大学梦,录取后却因为户籍问题不得不选择辍学。

辍学回到县城的牟其中当起了锅炉工人,可他依旧没有忘记学习,潜心研读哲学和法律书籍。随着知识储备的不断积累,牟其中的演讲得到了大幅度提升,脑袋里也开始不断涌现出来惊人的想法。

牟其中与杨小凯合作写了一本《中国向何处去》的万字文,就在他觉得自己要名利双收时,他被判处了死刑,并被关进了监狱。

不知道后来为何,牟其中并未被执行,4年4个月后被释放。

出狱后的牟其中,萌生出经商的念头,他的妻子得知后,为他凑得了300元。拿着这300元,他与一个人合伙创办了“万县市中德商店”。

凭借自己卓越的经商天赋,在当时率先推出了“包换卡”的销售理念。要知道,那个时候还没有“三包”这一说法。正是这种超前的理念,让牟其中商店的生意变得异常火爆。

生意场上如鱼得水的牟其中,开始利用信息不对等,做起了倒买倒卖的生意。后被人举报有关部门以“投机倒把、买空卖空”将他再次逮捕。

这一次入狱,牟其中靠着自己独到的见解和写作才华,发表了许多篇文章。这也让他获得了一些人的青睐,11个月后,他被再次释放。

出狱后的牟其中,依旧对自己的未来充满信心,他将中德商店重新定位,改为中德实业开发总公司,改变经营理念后的牟其中,也迎来了属于自己人生的高光时刻。

看到俄罗斯要卖飞机时,牟其中首先想到俄罗斯缺少日用品。于是他从七个省组织了500车皮罐头等日用品,换取了前苏联的4架154飞机,转手卖给四川航空公司,从中谋利近一个亿。

在此之后,牟其中的想法更为大胆,与俄罗斯合作发射两颗卫星;要投资100亿开发满洲里为北方的香港等等一系列的大计划。

由于想法不切实际,这也使得牟其中的公司在之后的几年一直没有任何进展,最终他因为信用诈骗,第三次入狱。

入狱后,他的前小姨子夏宗伟不断托人找证据,以求作“无罪”申诉。加上牟其中在狱中表现良好,终于牟其中在2016年9月27日第三次出狱。

单纯的将牟其中看作为骗子,并不完全恰当。在他的经营理念中,其实有许多值得参考的地方,这也是为什么创业初期许多像万科王石、SOHO潘石屹一样的大佬都曾揣摩牟其中经商思路的原因。对此,大家怎么看呢。

更多牟其中为啥坐牢相关信息请关注本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