水培鸢尾花养殖方法(鸢尾花能不能水培),本文通过数据整理汇集了水培鸢尾花养殖方法(鸢尾花能不能水培)相关信息,下面一起看看。

一、水培的方法

1.植物选择:鸢尾除了土培,还可以通过水培来养护,水培也是养护栽培的方法之一。水培前,要选择合适的植物。生长期最好选择生长旺盛的植物,根系要充分发育。这样的植物成活率会更高。

2.植物处理:在水培前,应进行处理,去除附着在根部的土壤,然后用清水清洗。去除枯叶,适当修剪烂根、老根,配制高锰酸钾溶液,浸泡植物根部消毒,10分钟左右取出。消毒后,放在一边稍微晾干。

3.容器准备:植物处理后,你可以准备一个合适的容器。最好选择透明的玻璃容器,把植物放进去,加入适量的水进行水培。

4.后期养护:容器水培后,注意后期的养护管理,放在散光环境中,适当接触柔光,定期换水保持清洁,逐滴添加营养液。

00-1010水培鸢尾期间,要注意防止根腐病。根腐病意外发生后,要将植株取出,修剪烂根,消毒,再植养护。

更多水培鸢尾花养殖方法(鸢尾花能不能水培)相关信息请关注本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