抖音直播选品逻辑(抖音直播间选品),本文通过数据整理汇集了抖音直播选品逻辑(抖音直播间选品)相关信息,下面一起看看。

为帮助用户运用数据选择合适直播商品,抖音罗盘全新上线了直播计划和直播选品模块,为用户提供创建直播计划、根据场次目标选择直播商品的一体化直播选品工具,运用主播的受众人群画像和商品的历史销售状况为直播提供最合适的商品推荐,供用户参考选择。

操作入口:【抖音电商罗盘】-【内容】-【直播计划】

一、直播前选品推荐是什么?

直播前选品推荐是运用数据帮助用户根据直播目标选择合适直播商品的一体化直播选品工具,包括直播计划创建、选品分析、直播计划列表三大模块。

直播计划创建:帮助商家选择主播创建直播计划,支持日历模式或列表模式自由切换,让直播计划明细一目了然。

直播计划详情:直观展现选品列表,展示预售目标和预计销售额,方便商家快捷添加选品并下载明细到本地后,复制商品链接到直播中控台开播。

选品分析:商家可以选择商品偏好类型和历史销售表现等筛选标签,选择类目和人群找到目标商品,结合达人人群偏好分析,选择合适推荐商品。

二、直播前选品推荐详细介绍

1.直播计划

直播计划模块帮助用户创建直播计划,直观展示直播场次分布和直播详细信息,同时支持日历和列表模式切换。

使用方式:

点击创建直播计划,输入计划名称、开播达人和计划开播时间后,点击确定并立即选品,达人一旦选定后不可修改,开播时间必须大于15分钟。

注意:直播计划名称、开播达人、计划开播时间为必填项,且开播达人一旦选择后不可更改;销售额目标和计划选品数量为选填项,可填写之后作为目标参考。

选择日历或列表模式可以帮助商家选择不同形式的直播计划展现形式,同时支持根据达人名称筛选直播计划,或者直接搜索单个直播计划。

点击编辑可修改直播计划除达人之外的信息,也可点击删除删掉该条直播计划;点击详情即可进入直播计划详情页面。

2.选品分析

选品分析帮助商家根据商品偏好类型和历史销售表现等筛选标签,选择类目和人群找到目标商品,结合达人人群偏好分析,选择合适的直播商品。

使用方法

用户可根据主播的人群偏好,了解类目偏好、价格带偏好和单品偏好TOP10,然后根据主播的受众人群偏好筛选商品的偏好类型、类目和价格,并根据商品的历史销售情况选择销量好或者转化高的商品。

注意:可根据需要取消偏好类型的筛选标签和历史销售标签,建议不取消标签筛选,否则可能会导致遗漏部分表现较好商品。

达人人群偏好:分人群和商品类目查看达人的粉丝/交易人群/全部人群的类目偏好、价格带偏好和单品偏好TOP10。

推荐选品列表:可根据人群、偏好类型、历史销售表现、商品类目来筛选商品,筛选出的商品可分为引流款、引流款;业绩款;普通款;潜力款;新款。

3.直播计划详情

计划概览

计划概览展示该直播计划的信息概况,包括计划名称、计划选品数量、开播达人名称、抖音号、达人类型、预计开播时间、销售额目标和预计开播销售额。

直播计划商品列表

用户可自己规定讲解顺序,列表中展示商品名称、选品理由、30天直播间成交金额、商品分层,可删除商品或者查看商品详情。

选品理由:爱买类目;爱买单品;价格合适;GMV贡献好;销量高;上播次数多;场均销售高;场均销量高;支付人次多;转化率高。

商品分层:引流款;业绩款;普通款;潜力款;新款。

通过添加商品,可以进入选品分析页面,用户可根据期望的选品理由和销售目标额调整选品。

注意:可以通过改变商品分层调整商品中引流、新款、业绩款结构。

4.选品概览

选品概览展示计划名称、已添加商品数量、预估销售额和目标销售额,用户可根据预估销售额和目标销售额的差值调整选品策略,决定是否要继续添加商品。

点击选品概览上方小箭头,可查看已选商品详情列表,包含商品的人群在同行直播间的偏好、历史销售表现、近30天直播间成交金额、近30天直播间商品曝光人数、近30天支付转化率、商品分层和商品好评率,用户可在选品概览中删除该商品或批量删除商品。

三、常见问题Q&A

Q1: 直播计划是否会自动同步到直播中控台?

目前需要下载直播计划详情列表,将商品链接复制至直播中控台开播,不会直接将直播计划同步至直播中控台,商家可自由在直播计划中选品测试。

Q2: 直播计划创建后可以更改主播吗?

开播达人一旦选择后不可更改,且直播计划名称、开播达人、计划开播时间为必填项;销售额目标和计划选品数量为选填项,可填写之后作为目标参考。

更多抖音直播选品逻辑(抖音直播间选品)相关信息请关注本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