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有水蛭养殖基地吗最近(云南有水蛭养殖基地吗现在),本文通过数据整理汇集了云南有水蛭养殖基地吗最近(云南有水蛭养殖基地吗现在)相关信息,下面一起看看。

云南有水蛭养殖基地吗?保山瑞丰天湖特种水产养殖场成立于2008年,是云南水蛭、泥鳅、黄鳝等水产品的规模化养殖基地。公司占地40-50亩,正在扩大规模,预计未来两年将扩大到130亩。基地技术力量雄厚,联合国内外多家水产科研院所和农业院校,全面开展泥鳅、鳗鱼、水蛭的人工繁殖和推广。全国各地的水蛭商人常年出售和收购各种水蛭。

江苏水蛭养殖基地宜兴太湖水蛭养殖场是集科研、养殖、加工、贸易、技术推广为一体的大型企业。截至目前,养殖面积已达106亩,工厂化高密度网箱养殖,每亩产值600-1000公斤,填补了国内空白,是目前国内最大的水蛭养殖场。

五洲水蛭养殖基地沭阳县五洲水蛭养殖专业合作社是一家专业的宽体金线医用水蛭养殖中心,优化培育良种,关联单独饲养野生水蛭习性,驯养成家养人工养殖。经过多年的人工养殖,从自然生态泥池养殖、大池网箱养殖、水泥池养殖,几经波折,摸索实践和试验。现已成功探索了水蛭在自然界的生活习性、行为习性、生理习性、生长习性和气候环境,进行了室内外饲养实验,掌握了包括气温、日照、水质、水温、风向、饲料、生物消毒剂、交配、繁殖、蚕茧孵化、育苗、生长脱皮、养殖、成品采收、养殖水蛭越冬管理、整个养殖等大量科技成功数据。

水蛭养殖基地会给你一份非常详细的资料。好好看看你要找的水蛭基地。然后,去中国畜牧街(www.xumuj.com)看看。人工养殖的水蛭主要是鸭嘴水蛭,身体强壮,脂肪多,温顺,产卵多,繁殖快。可以在茭白和水田中种植水蛭,达到增收、增效、双丰收的目的。

其科学的设施建设和管理技术有:(1)选址和建池。

最好选择水源充足、保水性强、不旱不涝、环境清静的深水田或茭白田。首先加固田埂,要求田埂宽40 cm以上,夯实牢固,防止渗漏和塌陷。一般来说,“田字格”形是野外开挖涵洞沟的最佳方式。沟的面积约占总面积的30%,沟宽80cm,深60cm。

田间蓄水深度保持在60cm以上,沟内始终保持满水,防止夏季水温过高,让水蛭有栖息地。田埂应高出水面45cm以上,进水口和出水口应设在田埂的对角。可采用水泥管或竹筒提前埋好,管口用细网纱布扎紧,防止水逸出。进水口外侧还绑有纱线,防止杂物进入。

在山脊周围设置逃生网。可以用尼龙窗网将下端埋在垄内10-15cm,然后用木条或竹片固定。此外,在出水口一侧的田埂上设置2-3个深25-30cm、宽1-2m的溢流口,以防止暴雨时田埂被淹及周围逃生网受损。(2)饲料投喂。

水蛭主要以河螺、蚌类、动物血块和动物内脏为食。蜗牛和蚌类一次可投放200公斤左右,可在田间繁殖,与水稻、茭白、水中浮游生物一起形成生物和食物链。可以每周喂一两次动物血块或内脏。

喂食方法是:用几块约30厘米见方的木板在一角钻一个小洞,穿上绳子系好,另一端固定在田埂上。把动物血块放在木板上,让它浮在水面上。让水蛭自由进食。吃完后

(1)水质新鲜无污染,进出水口几乎没有流水。喂新鲜食物,及时清除变质食物。放养密度不宜过高,每立方米水30-40条养殖水蛭,每立方米100-150条幼水蛭。水温应控制在20 ~ 30之间,夏季应保持高温水位,以增加水流量。

(4)疾病。水蛭常见的疾病主要有:干病、白斑病、肠胃病。燥病:由温度过高引起,患病水蛭食欲不振,活动量少或无,消瘦乏力。可见身体干燥脱水萎缩,全身发黑。防治方法:A、将患病的水蛭浸泡在1%的盐水中,每天两次,每次10分钟。

b、与酵母片或土霉素混合饲喂,增加含钙食物,提高抗病能力。c、增加水流量,降低水温。白斑病:由原生动物孢子囊引起,患病的水蛭体表有白斑和白斑,不能灵活活动。游泳的时候,他们平衡不了,厌食。

防治方法:a .用210-6硝酸汞浸泡病水蛭,每次30分钟,每日2次。b、定期用漂白粉对池水进行消毒,一般每月1-2次。c .胃肠疾病:因食用变质食物或不易消化的食物而引起。

病蚂蟥食欲不振,懒于活动,肛门红肿。防治方法:A、将0.4%磺胺嘧啶与饵料混合投喂。b、用2%土霉素混合饲喂。

哪里适合养殖水蛭?水蛭对生活环境有以下要求:1。温度。温度是影响水蛭活动的重要因素。

2.pH值。

水蛭对水的pH值的适应性很广。一般的水蛭,如人工养殖的水蛭、刺梨水蛭等很多常见的水蛭,都可以在pH 4的条件下培养。5-10.3和盐度。水蛭除陆生种类外,还可分为淡水种类和海水种类。我国可以养殖水蛭的地方很多,湖北、广西、江苏、广东等地都适合养殖。现在大部分水蛭都是散户养殖,有技术好的大规模水蛭养殖基地,比如大都汇,还是比较少的。

以上几点是水蛭为了生存需要注意的条件。你可以更多地了解他们。

养殖场水蛭养殖经验和技巧:1。水蛭选址及建池技术:选择避风向阳,便于排灌的地方建池。池塘四周,埂高1.8m,水深1m,面积要根据投饵量来定。

一般每亩水面可放养6-10万条幼水蛭。

水池斜向设有进水口和出水口。为方便水蛭的栖息和产卵,可在池底放置一些不规则的石块或树枝,池内要修建5 ~ 8个高出水面20厘米的土台,每个土台约1平方米。池塘山脊应该用一条逃生沟来加固,这条逃生沟是砖砌的。这条沟宽12厘米,高8厘米。下雨的时候要用密目网围起来,或者在沟里撒点石灰,防止逃跑。2.播种和放养水蛭的来源可以捕捉、购买或自我繁殖。

养殖初期以自然捕捉为主,也可向相关单位购买。中国传统上有三种水蛭入药:多毛水蛭是人工养殖的最佳水蛭。金钱水蛭体型大,产量高。

金钱水蛭在农村俗称“牛水蛭”。牛经常爬在牛身上吸血,捕捉种植时要注意识别。水蛭是雌雄同体的,每只水蛭都可以产卵繁殖。它们在3月下旬至4月(长江流域,下同)结茧。卵茧产于土壤中,一般有1 ~ 4个卵茧。每茧幼水蛭数量为13 ~ 35条,多为20条左右,每条水蛭一次可繁殖60 ~条。

6月份幼水蛭大量出现,生长迅速。孵化后一个月内,平均长到20mm以上,9、10月份很难与成虫区分。初春放生为宜。它可以被种植,加工等等

更多云南有水蛭养殖基地吗最近(云南有水蛭养殖基地吗现在)相关信息请关注本站,本文仅仅做为展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