孟州有什么土特产(孟津县有什么特产),本文通过数据整理汇集了孟州有什么土特产(孟津县有什么特产)相关信息,下面一起看看。

1、司家沟软籽石榴

产于孟州市赵和镇司家沟村软籽石榴园。司家沟软籽石榴颗粒饱满、色泽鲜艳、皮薄汁水多、甜度高、入口即化,为孟州第一批代表性文旅特产名单之一。

2、孟州炒面

孟州炒面是河南省焦作市孟州市的特色小吃。菜的青鲜和面的焦香溶为一体,色彩丰富,油而不腻,口感筋道,满嘴生香。

3、浑浆凉粉

浑浆凉粉为焦作市的第一批市级非物质文化遗产保护名录。时至今日,在孟州仍然有人在坚持手工磨浆,用传统工艺做出清凉爽口的浑浆凉粉。

4、兰窑火龙果

火龙果虽然是热带水果,但近年来陆续有人在北方地区的温室大棚试种成功,而孟州市河雍街道兰窑村的火龙果种植基地正是其典型代表之一。成本开支不大,挂果期从7月份到12月份,正好填补传统水果采摘的空白期,市场销售前景广阔。

5、孟州捻馔

孟州捻馔是一种用即将成熟的麦子纯手工制作的一道美食,很多孟州人对它的记忆是有着新鲜的扑鼻麦香,口感筋道爽滑,吃完满口留香,余味未尽。

6、坡掌小米

主产于孟州市赵和镇坡掌村坡掌小米色泽金黄,粘性大、味香甜,含有多种维生素、氨基酸,营养价值较高,是当今人们理想的滋补品。

7、四大怀药

焦作市行政区域处沁河下游,南濒黄河,北依太行,土壤肥沃,四季温差明显,很早就有种植地黄、牛膝、山药、菊花四种中药材的传统习惯。

8、孟州苹果

孟州西部岭区土壤肥沃,日照时间长,昼夜温差大,为苹果的生长提供了天然环境。目前,孟州已发展苹果种植5000余亩,苹果种植已经成为当地农民增收致富的重要渠道。

更多孟州有什么土特产(孟津县有什么特产)相关信息请关注本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