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一旅游能出省吗,十月一可以跨省旅游吗,本文通过数据整理汇集了十一旅游能出省吗,十月一可以跨省旅游吗相关信息,下面一起看看。

成都全域低风险后,全市的文旅活动、演出是否能正常开展?省外某地出现中高风险地区参团旅游的成都市民还能继续旅游吗?

在蓉旅游期间游客四川天府健康码出现异常应该怎么办?……为解答市民、游客的疑惑,成都市文广旅局3月11日发布了《文旅行业疫情防控常见问题“十答”》,详细解答文旅行业在疫情防控工作中遇到的常见问题。

1. 问:成都市内所有中高风险地区调整为低风险地区后,成都市游客可以参团到外省旅游吗?

答:根据国家文旅部《旅行社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指南(第三版)》有关要求,我市中高风险地区清零后,且四川省内全域无中高风险地区,我市旅行社及在线旅游企业可以恢复经营跨省旅游团队业务,但不能组团前往有中高风险地区所在省(区、市)。同时,继续暂停经营出入境团队旅游及“机票+酒店”业务,暂停经营旅游专列业务,暂停经营进出陆地边境口岸城市(与香港、澳门有口岸相连的除外)的跨省团队旅游及“机票+酒店”业务。

2.问:成都市中高风险地区“清零”后,成都市内的文旅活动、文艺演出等能否正常开展?

答:成都市中高风险地区清零后,前期因疫情原因推迟、取消的文艺演出、文旅节会等活动将有序恢复,具体安排以活动官方发布信息为准。游客、观众在参加文旅活动时,务必遵守亮码扫码、测量体温、佩戴口罩等防控措施,并按照省应急指挥部关于人员排查管理政策要求提供旅居史及核酸检测报告。同时,文旅节会、文艺演出等活动主办方要按照“谁主办、谁负责”的原则,制定防控方案,履行报批程序,落实防控措施。

3.问:成都市中高风险地区“清零”后,成都市内的文化娱乐场所和互联网上网服务经营场所等室内经营场所还有什么限制吗?

答:成都市中高风险地区“清零”后,文化娱乐场所和互联网上网服务经营场所等室内经营场所,在做好相关物资、人员、环境准备的前提下,取消消费者人数不得超过核定人数75%的限制,恢复正常经营。但“低风险”不等于“零风险”,“解封”不等于“解防”,各类文旅场所仍要按照“预约、限流、错峰”三个要求,做到“三多两有”(配备工作人员多、入口设置多、检测点位多,有疏散场所、有隔离场所),配齐配足口罩、消毒液、洗手液等防疫物资,严格落实亮码扫码、测量体温、佩戴口罩,“一米线”、通风换气、环境消杀等常态化防控措施。

4.问:其他省出现中高风险地区,该省游客入住我市酒店应注意什么?

答:根据省应急指挥部《关于优化完善来(返)川人员排查管理政策通知》(川疫指发〔2022〕17号)相关要求,外省游客入住我市酒店时应亮码扫码、测量体温、佩戴口罩,持有48小时内核酸检测阴性证明,主动说明14天内中高风险地区旅居史,并配合做好信息登记,落实防控措施。

5.问:在蓉旅游期间游客四川天府健康码出现异常,应该怎么办?

答:根据省应急指挥部办公室《关于印发四川省天府健康通健康码规则和健康码有关问题答疑的通知》(川疫指发〔2021〕29号)相关要求,若游客的四川天府健康码变为红码,应立即向所住酒店或者属地社区报告,做好个人防护,在临时隔离场所等候,按照社区安排进行集中隔离或居家隔离;若四川天府健康码变为黄码,应立即向所住酒店或者属地社区报告,做好个人防护,按照社区要求进行排查管控和健康监测。

6.问:省外某地出现中高风险地区,参团旅游的成都市民还能继续旅游吗?

答:根据国家文旅部办公厅《关于积极应对新冠肺炎疫情进一步加强跨省旅游管理工作的通知》相关要求,省外出现中高风险地区时,我市准备前往该省的旅游团队应立即暂停,已经在该省的旅游团队,须配合当地有关部门做好相关疫情排查管控工作。

7.问:游客在旅游过程中,所在地、途经地出现中高风险地区被滞留怎么办?

答:根据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相关要求,对于滞留在疫情发生地所在县(区)的人员,自觉服从当地社区防控管理,主动落实封控区、管控区、防控区相应防控措施;对于滞留在疫情发生地市的其他无疫情县(区)的人员,按照风险人员分类和赋码情况,配合做好核酸检测和风险排查等防控措施;对于已离开疫情发生县(区)滞留在途经地的外地人员,应于24小时内配合做好核酸检测和风险排查。所有滞留人员管控期满后,需持48小时内核酸检测阴性证明和健康码“绿码”,有序返程。抵蓉后,立即向居住地所在社区报备,并服从社区防控管理。

8.问:常态化疫情防控期间,参团旅游需要注意什么?

答:建议市民游客选择有合法资质的正规旅行社并规范签订旅游合同,提前了解出发地、目的地最新疫情防控政策,自觉遵守疫情防控规定,戴口罩、勤洗手、少聚集、养成“一米线”好习惯。行程中,出现感冒、发热等身体不适症状或者四川天府健康码异常时,应立即报告带团导游并及时就医。因疫情原因导致旅游行程变更、行程终止等情况时,应理性、依法维权。

9.问:省外游客提供的48小时内核酸检测阴性证明从何时开始计算?

答:根据省应急指挥部《关于优化完善来(返)川人员排查管理政策的通知》(川疫指办发〔2022〕17号)精神,此48小时内核酸检测阴性证明的起始计算时间从游客最先到达川内第一个目的地开始算起(前提条件:游客入川后未再出川)。

10.问:通信大数据行程卡带“*”的外地游客能否进入我市文旅场所?

答:行程卡上的星号(*),表示游客在近14天去过包含中高风险地区的城市,并不表示游客实际去过相应的中高风险地区。星号(*)和个人健康状况无关,仅作为包含中高风险地区城市的提示标志。如果行程卡带星号(*),游客需要进一步确认自己是否曾经去过中高风险地区。如果去过,则需要严格遵循所在地区的防疫管理规定,向相关管理部门报备;如果没有去过,在出行前需要提前了解我市的出行政策,依据防疫管理要求判断是否要继续出行。

(下载红星新闻,报料有奖!)

更多十一旅游能出省吗,十月一可以跨省旅游吗相关信息请关注本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