丝杠有什么作用(丝杠百度百科),本文通过数据整理汇集了丝杠有什么作用(丝杠百度百科)相关信息,下面一起看看。

实际上,人们用螺钉来传动的历史并不长。传统的螺钉定位不佳,容易损坏。直到1898年,人们才第一次尝试将钢球放在螺母和螺钉之间,以滚动摩擦代替滑动摩擦,以改善其定位差、易损坏的问题。1940年,滚珠丝杠被装上了汽车的转向装置,这是滚珠丝杠应用的一次重大革命,并逐渐取代了传统的ACME丝杠。直到最近几年,滚珠丝杠已经成为工业中应用最广泛的部件之一。那么,除了大家熟悉的滚珠丝杠之外,其他类型的丝杠也在机械设备中使用。

螺杆:滑动螺杆、滚动螺杆、静压螺杆。

1.滑动螺钉

滑动螺杆的齿形多为梯形。这种齿形比三角齿形具有效率高、传动性能好、精度高、加工容易等优点。

2.滚动螺杆

滚珠丝杠和滚柱丝杠,

滚珠丝杠摩擦小、传动效率高、精度高,因此应用广泛,但其制造工艺复杂。

行星滚柱丝杠具有承载能力高、抗冲击、体积小、速度快、噪音低、精度高、寿命长等优点。有些飞机起落架用的就是这种行星滚柱丝杠,加工精度要求很高。目前我国还出不了一款性能优越的。

3.静压螺钉

静液压螺杆中的静液压油腔位于螺母上。静压油膜位于静压螺母和精密螺钉之间。静压螺母和螺杆本身不接触,所以没有磨损。

静压螺杆的摩擦力与速度成正比,低速时几乎为零。

静压丝杠优异的阻尼性能,彻底消除了滚珠丝杠的振动和噪音。

静态螺钉可以在任何方向上根据轴向载荷、最大速度和刚度水平进行调整。

这个网站是个人知识管理的网络存储空间。所有内容均由用户发布,不代表本站观点。请注意甄别内容中的联系方式、诱导购买等信息,谨防诈骗。如发现有害或侵权内容,请一键举报。

更多丝杠有什么作用(丝杠百度百科)相关信息请关注本站,本文仅仅做为展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