两人份米饭放多少量杯,3人份米饭放多少米,本文通过数据整理汇集了两人份米饭放多少量杯,3人份米饭放多少米相关信息,下面一起看看。

  5月9日,“3人份米饭放多大杯”话题登上微博热搜,引发网友热议。不少网友表示,在饭馆点3人份的米饭,能不能做到一杯一瓶不浪费?带着网友们的疑问,记者展开了走访调查。“3人份米饭放多大瓶?”记者随机采访5位市民后发现,不少人给出的答案不同。对此,中国烹饪协会会长姜俊贤表示,要根据饭馆情况来定,“3人份饭的量要根据具体饭量和消费能力来定是很正常的”。

  场景一:

  在一家中式餐馆,记者点了3个人的小份米饭。小记干锅店老板称,他们提供两人份米饭,“一般是6人吃,所以至少要放2大杯的酒”。因为3人份饭中有一半在酒里,记者询问3个人要放多少瓶白酒时,老板笑了笑说:“一般情况下,酒里的酒精都很高了但还能被胃消化掉。”当记者询问米饭中是否有多余的水时,老板表示会为客人加少量小桶的水。对于3人份饭放多大杯这个问题,不少餐饮店老板也表示不知道。正在该餐馆吃饭的吴先生说:“3个人吃一个菜已经够多了,没必要再放很多大杯。”

更多两人份米饭放多少量杯,3人份米饭放多少米相关信息请关注本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