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锈钢茶锈和茶垢怎么去(茶锈应该怎样去除),本文通过数据整理汇集了不锈钢茶锈和茶垢怎么去(茶锈应该怎样去除)相关信息,下面一起看看。

1.小苏打或米醋:茶垢沉积时间长,不易清洗。可以用加热的米醋或者小苏打浸泡一天一夜,然后用牙刷刷一下,很容易清洗干净。需要注意的是,如果你用的是茶壶,不需要这样清洗。紫砂壶本身就有气孔,茶垢中的矿物质可以被这些气孔吸收,对紫砂壶起到保养作用,不会造成有害物质“跑”进茶叶被人体吸收。将茶杯放入盆中,加入开水和醋,浸泡十分钟,然后用刷子清洗。去除茶渍的效果很好。

2、橘子皮+清洁球,如果是顽固的茶垢,可以把杯子和橘子皮一起放在锅里煮,记得要拿个大锅,煮的足够深,不然煮的时候水很容易溢出来,煮开后把杯子拿出来,再用清洁球或者牙刷快速搞定。还有一种土法,就是用盐擦洗杯子。对于不易清洗的长杯,可以用鸡蛋壳打碎,加入白醋,用牙刷清洗。效果很明显,但效果不如以上两种方法。我国有句话叫“喝茶不洗杯,阎王催命”。不及时清洗茶杯是非常有害的。但是,很多人用很多方法都清洗不掉杯子里的茶垢。喝完茶后,尽量用清水刷杯,既卫生又能避免茶垢的沉积。

更多不锈钢茶锈和茶垢怎么去(茶锈应该怎样去除)相关信息请关注本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