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东封建国家为什么还存在(中东之前被什么民族统治),本文通过数据整理汇集了中东封建国家为什么还存在(中东之前被什么民族统治)相关信息,下面一起看看。

中东那么多专制君主国,为什么人民乐于接受,从不反抗?

从世界历史来看,整个世界的发展趋势是从独裁向民主自由过渡,从而建立民主政府。而且面对压迫,所有的人都起来反抗,这也是近代那么多专制君主国一个个倒下的原因。因为君主专制,统治世界,对于大众来说违背了国际利益和世界的本质,注定要被推翻。但也有例外。最典型的就是,在中东,很多国家都是君主制国家,但是为什么人们愿意接受,从来不反抗?其实原因很简单,主要是三点。

中东二战后,很多独裁的共和政体都是因为专制而被推翻的,比如伊拉克、突尼斯、阿尔及利亚、埃及,甚至叙利亚都差点被推翻。所以基本上独裁的国家政权和独裁者基本上都是被人民推翻的,这是大势所趋。但是在中东,其实最专制的国家不是这些所谓的独裁者,而是君主制国家。

在中东,君主制国家包括卡塔尔、沙特、阿联酋、巴林、科威特等国。这些国家的国王或皇帝都是绝对的统治者,实行的是封建时代的君主专制制度,可以说是绝对的。尤其是在沙特、卡塔尔等国家,王室掌握着绝对的权力和国家财富。仅沙特就有5000个王子,占据了大量财富。可以说都是天下第一富。

在这种格局下,相对于其他专制国家,更多的专制和独裁,理论上应该更多的被人民推翻。但事实上并非如此。在这些君主专制国家,人民不仅乐于接受,而且从不反抗。为什么?其实主要有三个原因。

第一,有钱。

其实对于老百姓来说,天下大同,就是只要过得好,过得好,谁都不想搞战争,打仗。所以不管是不是独裁,只要是让人民生活越来越好的,都是支持的。如果即使民主人民生活困难,即使民主人民也会被推翻。

相反,再怎么独裁,只要人民过得好,谁会闹事?所以沙特,阿联酋,卡塔尔等君主制国家,就是有钱,石油太多。给人民一点就好了,人民生活会很宽裕,没必要他们起来反抗。然而,伊拉克、利比亚等地的革命混乱。主要是因为经济问题,人民没有钱,穷困潦倒。

第二,逊尼派穆斯林。

我们可以看到,所有的君主制国家基本上都是中东的逊尼派穆斯林国家。逊尼派穆斯林有一个特点,就是自古以来就依附于权势家族和豪强,形成以君主为顶层,教士为辅的统治体系,这与以宗教豪强为主体的什叶派穆斯林有着本质的区别。

在逊尼派穆斯林传统中,君主也是必不可少的,而且已经习惯了。没有君主,就有问题。而且到了现代,这些君主国都会想方设法从伊斯兰教中寻找自己的合法地位。他们用宗教宣传来显示自己的合法性,所以不认为君主专制有什么不好。

第三,保护世界领袖。

其实这些君主制国家的统治基础都很薄弱,尤其是军事非常薄弱。即使是沙特这样的大国,军事实力也很薄弱。所以,只要列强随便策动一下,帝制分分钟就毁了,就像当年萨达姆的军队一样。摧毁科威特只用了12个小时,沙特随时可能被摧毁,但美国最后还是救了它。

这些君主国知道自己不稳定,所以都依赖美国。有美国支持,一旦受到攻击,美国保护他们。而且,美国不会允许其他大国和军事力量推翻这些君主制。没有煽动和支持,这些国家的人民不可能形成像利比亚和伊拉克那样的反抗,这是基础。所以即使是现在,这些君主国的人民也不会起来反抗。

参考:《中东史》,《伊斯兰教史》。

更多中东封建国家为什么还存在(中东之前被什么民族统治)相关信息请关注本站,本文仅仅做为展示!